>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2012年06月18日0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洛斯卡沃斯6月18日消息(记者 肖志涛)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双方就中墨关系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深入交换看法,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建交40年来,中墨关系进入了成熟、稳健、深入发展新阶段。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建立了战略对话机制,两国常设委员会机制日臻完善,制定两个《共同行动计划》,对指导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同中国开展文化交流最多的拉美国家。双方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配合。

  胡锦涛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背景下,中墨深化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墨方一道,面向未来,推动两国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一是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规划双边关系,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充分用好各种政治合作机制,增强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二是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深挖潜力,拓宽渠道,扩大相互投资,加强科技、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发展、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健康平衡发展。三是加强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推动政党、立法机构、地方政府、媒体、民间机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四是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加强协调,就重大国际问题密切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共同建设和谐世界。

  卡尔德龙表示,墨中都是发展中国家,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看法一致,合作密切,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良好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常设委员会机制有效促进了各领域合作。希望双方扩大经贸等领域合作,加强执法合作,共同打击毒品犯罪。墨西哥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胡锦涛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依然突出。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促就业,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动力。中方赞赏墨方为筹备洛斯卡沃斯峰会所作大量工作,愿同墨方共同努力,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卡尔德龙表示,墨方重视中国在二十国集团中的主张和作用,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确保洛斯卡沃斯峰会在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方面取得进展,共同维护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