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旺全家照片曝光:妻子曾被特招入伍(图)

2012年06月18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旺一家三口
刘旺一家三口

  三名航天员,有两名和河南“关系密切”

  另外,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也是咱老乡!

  编者按

  神九飞天,举国瞩目。而河南闺女刘洋,作为首位进入太空的中国女航天员,更让家乡人倍感亲切,格外关注。其实,除了刘洋,另一名神九航天员刘旺,也和咱河南关系密切哦!咱郑州的女婿嘛!还有,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担任航天工程总指挥的常万全,也是咱老乡呀!

  A号人物 常万全

  6月16日18时56分,执行我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当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宣布神舟九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时,举国欢腾。你知道吗,这位“总指挥”,是咱河南老乡哦。

  人物档案

  常万全,1949年1月出生,河南南阳人,1968年2月入伍,现任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1998年6月至2000年10月,任国防大学战役教研室主任;2000年10月至2002年1月,任陆军第47集团军军长;2002年1月至2003年12月,任兰州军区参谋长;2003年12月,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04年12月,任沈阳军区司令员。2007年9月任总装备部部长。2007年11月,晋升为上将军衔。2008年起,出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担任神舟七号、神舟八号、神舟九号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

  B号人物 刘洋

  闺女大步往前走你的“脚印”妈收藏

  记者谭萍徐曼丽文首席记者杜小伟图

  “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昨日,妈妈牛喜云从屋内拿出“百宝箱”,笑眯眯地向记者展示女儿的成长经历。

  “这些都是我姑娘上学时的东西,我都给她放着呢,你们看,这是奖状。”说着妈妈从其中的一个塑料袋内,拿出十多张三好学生奖状,有校级的,还有区级的,上面全都写着刘洋的名字。

  “看,这是我姑娘的小学生手册。”牛喜云举起一个小红本,高兴地让大家看。在操行评语一栏中,几乎每个年级的班主任都曾写下这样的字眼:学习努力、成绩优良、待人和气、关心集体、尊敬老师。

  初中时的英语、数学竞赛获奖证书、硬皮笔记本奖品,校徽、团徽,中学生体育合格证、准考证;高中时的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学生等证书,1997年的高考证、高考成绩单;长春空军飞行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爸爸送女儿去飞行学院报到时的火车票……细心的牛喜云都替女儿保存着。

  “我跟我姑娘说,我放了她好多东西,她说,妈您太伟大了。”说完,牛喜云咧开嘴笑了。

  C号人物 刘旺

  刘旺:他在郑州工作过 他在郑州成的家 他从郑州被选走

  记者宁田甜王玮皓

  本报讯“大家都知道女航天员刘洋是咱郑州人,却很少有人知道,另外一位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旺是咱郑州女婿!”昨日,刘旺昔日的战友、现在郑州市直某局委工作的一位杨先生向记者“报料”。

  据他介绍,刘旺是在1993年10月飞行学院毕业后,分配到驻郑航空兵某师参加工作。1997年,他参加了我国首批航天员的选拔,经过层层选拔,1998年1月正式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后离开了郑州。

  “当年从飞行学院毕业,刘旺是唯一一个全优学员。”杨先生说,当年飞行学院毕业时,普通飞行员都是“副连级”,而刘旺是唯一高定为“正连级”的飞行员。

  生活中的刘旺是什么样的?杨先生说,刘旺的生活非常有规律,生活习惯特别好,从不抽烟喝酒。在很多战友的印象中,刘旺是一个话不多、非常沉稳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刘旺在郑州服役期间,认识了一位郑州姑娘,两人就在郑州结婚。”杨先生回忆说,刘旺的妻子以前在郑州一家通信公司上班,1998年刘旺被选为航天员后,妻子也特招入伍,跟随刘旺到了北京工作、生活。

  刘旺的老家在山西省平遥县南政乡东游架村。刘旺的妻子是郑州人,两人有一个14岁的女儿,平时一家人住在北京。(大河报)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