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顺风能:并购丹麦风塔厂 欧洲业绩可期(组图)

2012年06月1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顺风能(002531)近期走势
天顺风能(002531)近期走势
杭锅股份(002534)近期走势
杭锅股份(002534)近期走势
达意隆(002209)近期走势
达意隆(002209)近期走势

  刚刚过去的一周,海外市场持续反弹,加上国内政策面不断出台利好政策,给A股的止跌企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大盘上周围绕2300点反复争夺,表明2300点附近筑底较为充分。与境外市场一样,A股市场本周走势首先将受到希腊大选因素的影响,不管涨跌如何,在本周之后,境外因素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将趋于弱化,境内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将主导市场后续的走势。

  随着国内稳增长措施的不断出台,经济整体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将是大概率事件,建议关注地产、有色、券商等周期性行业,以及受利好政策推动的新兴产业。

  天顺风能:并购丹麦风塔厂,欧洲业绩可期

  日前,天顺风能(002531)宣布,以151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2亿元)收购Vestas在丹麦Varde的风塔资产。此工厂具有年产405套大型风塔的能力,交割日为9月1日。Vestas具有近20年的海上风机经验,在欧洲市场占据40%左右海上安装量。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提升海上风塔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水平。

  国泰君安研究员侯文涛(证书编号:S0880512020002)指出,通过此次收购,天顺在欧洲市场的供货能力大幅提升。受到海运费用的限制,公司前期以出口美国为主,出口欧洲的比例较低。美国启动对中国风机产品的双反调查,使得明年出口美国市场可能受阻,通过收购,天顺风能可加大欧洲市场的拓展力度,保证销售规模的增长。全球化的供货体系将继续提升公司的销售预期。公司在大型陆上风塔和海上风塔方面将通过欧日等海外市场率先切入,待国内海上风电启动后可依托领衔的技术和充足的经验顺利获取市场份额。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为0.99、1.18和1.45元,对应目前股价PE15.4、13、10.6倍。公司年内业绩确定,中期成长无忧,给予20倍估值较为合理,目标价19.8元,评级“增持”。

  杭锅股份:天然气电站发展空间巨大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的能源需求将达到50亿吨标准煤,2011年中国能源消费总量为34.8亿吨标准煤,也就是说,未来8年,中国的能源消费量还有43.7%的增长空间。而作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在我国的能源结构中将占据越发重要的角色,成为我国能源发展的趋势之一。作为国内燃气锅炉的龙头企业,杭锅股份(002534)将在这一能源替代过程中显著受益。

  东兴证券研究员王明德(证书编号:S1480511100001)表示,杭锅股份主营业务属于传统制造业,受下游行业景气度降低、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整体经营环境受到很大挑战。在此背景下,公司力求创新发展,战略导向由传统的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大幅提升了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期。杭锅股份未来转型的方向有二:一是投资领域,即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二是钢材贸易领域。公司的适时转型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一片广阔天地,带动公司业绩有效增长。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9元、1.19元和1.4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倍、16倍和14倍,给予2012年2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24.75元,维持“推荐”评级。

  达意隆:非饮料包装领域拓展顺利

  达意隆(002209)主营吹瓶机、灌装机、二次包装设备的研发及生产,是亚洲最大的饮料包装设备生产基地。目前国内吹瓶机市场份额70%被德国krones、法国Sidel等厂商占据,市场替代空间巨大。公司与娃哈哈、统一等饮料知名企业均有合作,但是在前十大饮料公司的产品占比尚小,从单一产品设备向系列产品设备推广有望带来进一步的销售增长。

  国都证券研究员魏静(证书编号:S0940510120008)指出,达意隆除了在传统饮料包装领域拓展空间巨大之外,还在非饮料领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不断发展高黏度非饮料液体灌装领域,下游客户包括宝洁日化、蓝月亮、海天酱油、金龙鱼等,使得公司受到单一下游行业波动带来的影响变小。随着产品装箱、配送环节的对自动化程度及效率的需求的提升,饮料及啤酒、日化和调味品行业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在广州云埔工业区竞得近2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扩大产能,预计明年将投入生产。

  预计达意隆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32元、0.43元、0.5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3倍、17倍和14倍,给予“谨慎推荐-A”评级。

  上期回顾

  本栏目上期介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云南锗业、片仔癀和保利地产,这三只个股上周的周涨幅分别为2.01%、7.96%和5.43%,而上周沪指的周涨幅为1.11%,本栏目介绍的三只个股表现远强于大盘,说明在目前的筑底阶段,业绩优良的个股并不受大盘整体走势的钳制。目前市场开始逐步转暖,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业绩优良的个股。

  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