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2012年06月18日09:0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未来三天,热带风暴“泰利”将向东偏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提示相关地区及部门注意防御应对。原位于南海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6月17日23时发展为热带风暴“泰利”,18日0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14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9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我国华南中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有明显降雨,华北黄淮等地有高温。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高温蓝色预警,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继续做好防范工作。预计6月18日~20日,江南东部、华南南部和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另外,18日夜间~20日,云南西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8~20日,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7℃以上。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18日08时至19日08时,四川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贵州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北部、福建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和东部、海南等地有暴雨,海南东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台湾海峡、东海东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南海大部、北部湾有6~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泰利”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可达11~13级;江淮东南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局地将有冰雹或雷雨大风天气。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19日08时至20日08时 云南大部、江南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部、云南东部、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9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7~9级、阵风10~11级风。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20日08时至21日08时,四川南部和西部,云南大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北部、台湾等地有暴雨,福建东北部、台湾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海大部有7~8级、阵风9~10级风。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原位于南海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已于6月17日23时发展为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Talim,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明显的边缘),18日05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1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9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泰利”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8日08时至19日08时,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南部海面、海南东部及南部沿海和广东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1级,阵风可达11-13级;海南大部、广东东部和南部、福建大部和江西东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的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热带风暴“泰利”路径概率预报图(2012年6月18日05时至20日05时)

  热带风暴“泰利”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2012年6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

  热带风暴“泰利”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图(2012年6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山西南部、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山西西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局:华南江南有明显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高温


  中央气象台6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浙江、上海、福建、江西东部、广东南部和东部、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来源:气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