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省防总决定启动级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

2012年06月18日09: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针对6月上旬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方高温少雨、旱象露头并持续的实际,6月16日17时,省防总按照《陕西省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陕西省级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

  6月上旬以来,陕西省大部分地区持续一周以上高温天气,全省78个县区最高气温创今年新高,陕北南部、关中降雨距历年平均偏少4~8成。目前,关中、渭北、陕北南部有220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中旱面积60万亩,已播作物出苗困难,旱象露头。

  据省防总会商分析,未来一周陕西省仍无明显降雨过程,近日播种的作物出苗将受到严重影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为此,省防总要求旱区各级政府要把抗旱保苗摆在农村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抗旱责任制,扎实推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旱区各级防指要立即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响应程序,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认真组织实施抗旱措施及抗旱水源的优化配置和管理调度,开动一切水利设施投入抗旱保夏播工作。各级抗旱服务队要开展流动抗旱服务,积极为旱区群众送水解困,努力扩大抗旱浇灌面积。

  省防总强调,各级防汛抗旱和水利部门要抢抓时机、精心调度,用足用好现有抗旱水源,发挥最大效益。全面启动渠、库、站、井等水利设施,发挥抗旱骨干作用,千方百计扩大抗旱灌溉面积。要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增建各种小型抗旱水源工程,为后期抗旱提供水源保障。各级政府及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深入旱区,帮助群众解决抗旱中的实际问题。各级防指要加强信息报送,加强抗旱会商,及时采取措施。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及水情变化,为抗旱工作提供准确技术参谋和决策依据。要及早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研究应对大旱的人饮解困、抗旱保苗重点措施,确保把抗旱工作落在实处。 (记者 苏同敏 通讯员 王 剑)

  作者:苏同敏 王 剑 (来源:陕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