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蛟龙号第二次下潜试验因故障取消 故障原因找到

2012年06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
  中广网向阳红9号6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按照原计划,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将开始它的第二次下潜,并有可能挑战7000米深度。但是据我们刚刚得到的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多,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甲板检查时,发现蛟龙号的液压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第二次下潜试验取消。

  主持人:那么现在技术人员采取了哪些措施进行调试?这次任务什么时候可以重启?我们马上来连线正在蛟龙号母船“向阳红9号”上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孙艳:

  主持人:孙艳你好,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排查,现在蛟龙号的这个液压系统故障有没有彻底排除?它对整个7000米深潜试验的影响大不大呢?

  记者:我们刚刚从现场排查现场回到指挥部,据了解到是主液压原系统出现了漏油的故障,主液压原系统是主要给蛟龙号上的作业系统也就是两个机械手提供动力的,如果它在海底发生故障的话,蛟龙号到了海底是根本没法动机械手也就是无法采样和作业的。现在经过排查,最新消息是已经找到漏油的原因了,原来罪魁祸首是管子上一个非常小的看不见的一个小眼,就是这一个小孔在几次的海试的过程当中可能有海水进去,慢慢演变成了一个爆裂的裂纹,早上在做例行检查的时候一启动就发现漏油了。今天船上的条件很艰苦,摇晃的非常厉害,工作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查还是找到了漏油的原因,现在正在全部更换油管,所以说对于蛟龙号安全来说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不会影响之后的下潜实验。

  主持人:那跟据你目前掌握的情况,第二次的深潜试验将会推迟到什么时候进行呢?

  记者:按照现在事故排查的进度来看,现在找到原因了,今天下午就应该能把它完全修好,然后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就是海况了,听船上的首席预告员预报说,明天的海况会比今天更好,其实更合适下潜,所以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晚上指挥部应该会做出明天就进行第二次下潜的口令了,我们也会随时等待指挥部的消息,但是不出所料的话明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广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