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短期理财基金与银行打平 未来预期收益率或下行

2012年06月18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批理财型基金已运作满一个月,产品收益率也在此前预期的区间内,与一个月期银行理财产品相当,但因降息和资金面的逐渐宽松,未来预期收益率或下行。

  首期收益率在4%附近

  上周汇添富理财30天产品在6月11日迎来运作的首个月份。数据显示,汇添富理财30天A的首个到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022%,汇添富理财30天B则达到了4.302%。

  另一只产品华安月月鑫要到本月下旬运作到期,但根据目前公布的业绩预测,其业绩将会落在预期收益率的上端。此前预期首期参考年化收益率区间为A类3%-4%,B类3.24%-4.24%。从现有的收益率数据看,A类的年化收益率可能落在3.8%附近。

  普益财富的数据显示,截至7日,银行理财产品中一个月以下期限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是3.59%,1个月到3个月为4.3%。其中一个月产品收益率在4%左右。可见短期理财基金与同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基本类似。

  这类产品设计的最基本原理,是通过捕捉管制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之间的收益,结合投资者的钱获取比单个储户更高的收益。以华安月月鑫的投资看,首期投资中,99.93%是协议存款。

  但由于降息和存准率下调等措施,市场利率也在逐渐下行,在这种情况下,短期理财型基金的回报也将随行就市,但稳定仍然可期。

  更长期限产品正推出

  除去月度产品外,更长期限的产品也在陆续推出中。华安基金推出了双月产品,汇添富旗下的季季红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也在14日开始推出。

  以季季红为例,这一产品将灵活配置部分收益率更高的中等评级信用债券,借以提升组合收益水平,并在运作中适度采用杠杆提高产品收益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这类以获取票息为主的产品,也可以带来相对稳定的回报。

  6月11日的银行间现券报价信息显示,经历6月8日降息后,剩余期限在3-5年的企业债,最高收益率可达7.9%,平均收益率在6.16%。若采用适度的杠杆,收益率应会相对可观。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中,3-6个月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在4.6%左右。

  但由于存在利率变动、存款准备金率变动等因素,监管部门不再允许这类基金公布“预期收益率”的指标。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