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疑妻有外遇杀情敌夫妻 求职未提供证件被拒

2012年06月18日10:29
来源:大江网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因怀疑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杨某为了“解气”,在去年的小年夜潜入对方卧室,将怀疑与其妻子有染的黄某及其妻子双双杀害。案发后,上饶警方一直未放弃对杨某的抓捕,民警先后4次奔赴福建、浙江展开调查。

  5月31日,一封寄往嫌疑人家中的拘留通知书引起了上饶警方的注意。敏锐的办案民警随后于6月1日凌晨,在浙江永康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

  夫妻春节前被杀害 警方调查锁定嫌犯

  今年1月16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早早就沉浸在睡梦中。

  当天早上,家住上饶县望仙乡沙洲林场的黄明(化名)起床后发现,其父母黄某和王某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帮他准备好早饭,年幼的他没有意识到有任何异常,随后外出找玩伴了。中午12时30分,黄明返回家中准备吃饭,还是没有看到父母,感到蹊跷的黄明,随后来到父母的卧室寻找。当黄明打开房门时,看到满地的血迹,而他的父母已身体冰凉,停止了呼吸。他随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上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办案民警赶赴案发现场,对死者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在调查中,民警获悉一条线索,死者黄某曾与杨某的妻子有过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导致杨某和妻子离婚。此后,杨某曾多次扬言要杀死黄某。杨某的作案嫌疑陡然上升。

  办案民警了解到,嫌疑人杨某在当日13时30分许,曾在广丰县芦林车站附近活动。获悉该情况后,专案组分析,杨某可能在广丰乘汽车外逃。一组侦查员迅速奔赴广丰调查,得知当日13时10分至13时30分之间,共有3趟长途汽车发车,分别是开往鹰潭、景德镇和福建蒲城。专案组立即联系该三地警方协助调查。

  两小时后,蒲城警方赶到车站,发现疑似嫌犯乘坐的汽车早已到站,但车内人员已离开,警方在车站内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

  嫌犯应聘8份工作 未能提供身份证被拒

  1月16日16时许,专案组通过技术手段,发现嫌疑人曾在福建蒲城出现。专案组随即兵分两路,奔赴福建的蒲城和南平展开调查。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在蒲城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对蒲城的各个网吧、娱乐场所开展搜查,但没有获得有关杨某的信息,只好返回。

  其后,专案组通过大量调查走访获悉一条线索,杨某在福建政和县活动,2月4日晚,他曾与其前妻通过电话。民警立即连夜驱车奔赴福建。据办案民警介绍,案发前,杨某一直没有去过福建,结合嫌疑人出逃时只携带了少量财物,专案组推测,杨某在一个陌生地方求职,很可能会在招聘的广告栏中找寻就业机会。

  侦查员随后对政和县大街小巷中的招聘广告,逐一进行了查证。很快,办案民警得知,1月18日,杨某编造了其见网友被盗财物的谎言,应聘歌厅、酒吧、宾馆等8个场所的职位,但因为没有相关证件,有关单位都没有聘用他。

  最终,1月31日,杨某在一个大排档餐馆找到了一份洗碗的工作,但杨某仅做了3天便踪迹全无。“我们随后对政和县及周边的松溪、建瓯、庆元、周宁、屏南等地进行调查,但都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说。

  盗衣服被行政拘留 冒用哥哥身份露马脚

  4月10日,专案组获得一条线索,杨某曾用福建省福安市的一公用电话,打给他的亲戚。该线索让办案民警振奋起来,上饶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刘继强随即带领侦查员,再次奔赴福建福安展开调查。但由于公用电话亭周边的监控视频存在盲区,仅能捕捉到通话时间前后各半小时的录像,嫌疑人再一次消失在人海中。

  5月31日上午,一封由浙江永康寄到杨某家中的信件,让该案有了突破性的进展。民警调查了解到,该封信的主角是杨某的哥哥杨帆(化名),信的内容是被拘留的家属通知书。这让专案组感到蹊跷:杨帆因涉嫌包庇罪,现在仍在取保候审期间,一直都在家中,并未外出。专案组侦查员敏锐地意识到其中一定有问题。

  很快,侦查员调取了该信涉及案件的基本情况及主角“杨帆”的照片,通过辨认,照片上的“杨帆”就是在逃嫌疑人杨某。然而,因为仅盗窃一件衣服被行政拘留的“杨某”,已于5月28日拘留到期后释放。

  得到该情况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赶往浙江展开调查。

  怀疑妻子有外遇 男子举刀杀死两人

  办案民警通过对拘留所的调查访问和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杨某与同伙李某一同离开拘留所。根据永康警方所提供的线索,抓获时两人随身没有任何钱物,“杨某的着装虽肮脏但没有破损,我们分析认为,杨某生存能力较弱,他在有同伙后心理上可能会产生依赖,两人极有可能还在一起。杨某很有可能在网吧中活动。”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5月31日22时,在永康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连夜对近百个网吧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但没有查明有关杨某的信息。6月1日凌晨3时,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反馈来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一个网吧管理人员向派出所民警提供了情况,称两名青年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民警迅速赶往该网吧进行核实。当日3时10分,民警在该网吧中将处在睡梦中的命案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因怀疑前妻与黄某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5个月前的1月16日,他在上饶县望仙乡沙洲林场,徘徊了30分钟后,最终决定将黄某杀死“解气”。他随即翻墙,潜入黄某的卧室,拿出随身携带的铁棍和尖刀,将熟睡中的黄某及其妻子王某残忍地杀害。

  文/朱太福 记者杨海涛 图/受访单位提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