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脱欧担忧减轻问题远未解决 将球踢回给德国

2012年06月18日13:3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18日讯 备受全球关注的希腊议会选举的初步结果已经于17号晚揭晓,支持紧缩与留在欧元区的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行动获得了超过半数的议会席位,这让欧盟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松了一口气。

  美联社:希腊“脱欧”担忧减轻 债务问题远未彻底解决

  保守的希腊新民主党在17日关键选举中获胜,支持接受救援的希腊政党赢得足够组建联合政府的议会席位,这些消息让希腊即将退出欧元区的担忧逐渐远离。即将统计完成的计票结果显示,新民主党获得29.6%的选票,赢得希腊议会300个席位中的129席。反对接受救援的激进左翼政党Syriza获得26.9%选票,赢得71席。支持救援计划的PASOK党获得第三多选票,赢得12.3%选民支持,获得33个席位。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支持率保持稳定,获得6.9%选票,赢得18个席位。

  股市分析家警告称,金融市场任何因此产生的反弹都可能是“短命的”。金融分析师尼尔-麦金农说:“需要谨慎对待市场的下意识反弹,在庆祝希腊选举的同时,关于欧洲债务危机还有许多问题。”专家称,希腊的国际债主有多强的容忍性对于希腊局势非常关键。新民主党已经表示,他们将重新对救援条款进行谈判。最大的问题是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多大合作诚意,问题很可能继续拖延。

  《经济学人》:希腊退出后果并不可怕 默克尔不希望冒险

  部分重量级人物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对所有人都有益。在“希腊退出”的观念变成老生常谈之前,被称为“末日博士”的著名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就认为,希腊获得拯救的唯一机会就是重新使用希腊货币,以及重新评估本国货币以重新获得竞争力。结构改革和货币贬值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引发激烈的社会反应。鲁比尼3月份时曾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并不比留在欧元区的危险可怕。但是阻碍其他国家尝试退出欧元区是非常痛苦的。

  德国希望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中,只要其符合紧缩和改革条件。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希腊退出很矛盾。一名观察家说:“默克尔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但她不是经济学家,而她周围的经济学家又提出互相矛盾的建议。”天生谨慎的默克尔暗示,将放缓欧洲融合的步伐。如果能够避免,默克尔不希望冒着希腊退出欧元区带来骚乱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希腊将球踢回给德国 民众对欧盟计划敌意很深

  希腊新民主党党魁萨马拉斯没有时间享受胜利。新民主党获得议会300个席位中的129席,这一数字比预期的更高。但是他依然不得不与长期对手Pasok党联合组建亲欧洲政府。在某种程度上说,萨马拉斯获胜又将“球”推回给欧洲法庭,特别是德国。

  德国领导人没有回避敦促希腊人继续履行救援协议,也没有回避警告希腊人不这样做的结果。现在,希腊人选择参与,所有人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德国,对德国是否愿意做出一些让步帮助希腊满足紧缩目标拭目以待。即使萨马拉斯向希腊人承诺,他将放松部分紧缩措施。但Syriza依然暗示,许多希腊民众对欧洲计划敌意甚深。

  《卫报》:欧盟支持希腊留下 大国是否愿意做出牺牲很重要

  欧元区17国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愿意与希腊重新磋商救援条款。声明称:“欧元组织重申其帮助希腊的承诺,欧元组织希望欧盟和国 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组织尽快重回雅典,与希腊新政府交换观点。” 欧洲委员会领导人也承诺,支持希腊留在欧盟大家庭和欧元区。下周峰会上,欧元区希望朝着更稳定、更持久以及更集中于“银行联盟”与“财政联盟”的道路迈进。这些举动可以从英国首相卡梅伦支持还是反对欧元区政策方向中看出,英国要求欧元区国家领导人专注于一体化飞跃发展,同时坚持保证英国免于卷入新政权的混乱中。

  专家分析称,欧元区国家实际上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做,最主要的是欧元区国家是否决定准备为此做出牺牲。(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