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豪相亲海选引两百姑娘报名 整容师测谎仪坐镇

2012年06月18日13: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佳 施平
为了测试女宾的抗压能力和诱惑抵抗指数,活动主办方搬来了“测谎仪”
“商妇海选”引两百姑娘报名
为了测试女宾的抗压能力和诱惑抵抗指数,活动主办方搬来了“测谎仪”


一名20岁的女孩在妈妈陪同下前来报名 晚报记者 任国强 本版现场图片
一名20岁的女孩在妈妈陪同下前来报名 晚报记者 任国强 本版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俞佳 报道

  美酒美人,一排排或剔透或醇厚的葡萄酒瓶之间,女孩们来往穿梭,裙裾翩翩,婷婷袅袅,巧笑嫣然……她们正在这里参加一场特殊的面试,脱颖而出者,将为自己赢取一张下月参加富豪相亲派对的门票。昨天,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在上海海选女宾,近200人现场报名参选。此前,这一活动的海选也曾在广州和成都进行,引来争议无数。

  女宾

  近两百人报名,“总体素质高”

  过五关方能嫁作商人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静安区一个酒庄,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组织的女宾海选上海站刚刚开始。不到1小时后,前来报名参选的人就在现场排起了长队,长桌、沙发、吧台都坐满了精心打扮的姑娘。记者了解到,她们中不少是被婚恋网站电话通知来的,也有人是朋友推荐或慕名而来,有的还专门带来了打印的个人资料。

  组织方介绍,报名的基本要求包括:未婚,身高160cm—175cm,接受正规学历教育,形象端庄、气质优雅、身心健康、心地善良、才智双全、懂金融会理财、有正确的价值观与婚姻观。上海地区有600多人报名,实际到现场参与面试的有196人。尽管活动要求报名女士年龄20岁—35岁,但实际报名的人中,最小年龄19岁,最大43岁,平均年龄27岁。60后到90后都有,年龄跨度颇大,职业分布也很广泛,学生、白领、模特、企业高管、空姐等均有。

  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首席运营官程勇生翻阅报名表告诉记者,从上海报名情况来看,总体素质不错,“连着看了七八个,都是复旦、交大或海归硕士。”考察报名者形象和才智的面试官也向记者感慨:“本来以为成都美女多,现在看上海姑娘的外形条件更好,而且都比较健康向上。 ”

  甄选女宾不惧被说“拜金”

  “我不怕别人说我拜金,我也不是拜金的人。找普通人不是不可以,有钱人自然更好。 ”盛小姐是在上海工作的浙江人,一身粉色贴身短裙和裸色高跟鞋衬出曼妙身材,妆容和发型看得出都花了一番心思。和现场很多女孩一样,她并不避讳接受采访,面对质疑也是落落方方,不怒不恼。盛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只是普通上班族,凭一己之力不可能在上海买车买房,希望婚后不用为了物质问题发愁,找条件好一点的另一半没有什么不对。“有的人是爱钱却不敢说,有的人是想找却不知去哪里找,有这样的机会我当然要试试,别人怎么评价不重要,能找到就是我的福气。 ”

  现场一对上海母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女儿刚满20岁,她一边填报名表一边说:“要找个成熟、会照顾人的,经济条件不过多要求。”一边盯着女儿填表的母亲则补充道:“经济条件好的肯定更好。 ”

  要见到富豪还有几道门槛

  昨天的海选活动设立了形象、才智、心理、情感四关,此前在广州和成都也进行过,上海是第三站,一周后的最后一站将在深圳进行。

  面试还不是那么简单。在四场全国海选后,组织方要从几千名面试者中选择100位佳丽,对他们进行深度分析及家访。分析报告包括十大方面20多小项,光照片就分生活照、上妆照、下妆照三种,还有朋友、同事、家人的介绍VCR,另外还包括金融知识、日常家务实际操作、睡眠状况、诱惑抵抗指数、突发应急状态等,似乎把佳丽们全方面多角度剖析透彻。

  100人的大名单将由俱乐部组委会投票,最后选出28位女宾加入单身俱乐部,并参加7月份举行的企业家顶级私人单身派对。程勇生向记者透露,派对将在广州郊区一个五星级酒店进行,预计有20位企业家参与,为期两天一夜,男女会员可以一起打高尔夫、骑马。这才是报名女士过五关斩六将后,第一次见到这些富豪,并与其进行近距离接触。

  男宾

  富豪很神秘,全都没现身

  俱乐部会员费20万/年

  女士们在海选现场激烈比拼,但她们都不知道另一半是何方神圣。组织方表示,为了保障富豪们的个人隐私,他们要等到最后的相亲派对才会集体现身,派对不会对外界和媒体开放。

  我们只能从主办方提供的介绍材料中获得一些只言片语的信息:

  “David,年纪最轻企业家,27岁,国内某家族企业接班人,家族企业资产50亿以上,美国名校毕业,身高178cm,相貌英俊,气宇非凡。择偶要求:女,身高165cm—170cm,学历:国内211重点院校本科,魔鬼身材,相貌清秀,热爱慈善,希望能找到一个像盖茨夫人美琳达一样聪慧的女人。 ”

  “李先生,35岁,未婚,复旦大学毕业,身高173cm,从事金融投资及旅游产业。希望寻找的另一半:30岁以内,身高162cm以上,学历本科以上,最好硕士,外企白领,形象端庄,气质优雅,心地善良。 ”

  “孙先生,某公司董事长,46岁,身高172cm,离异,有一4岁女孩,二十年前下海经商,白手起家,三起三落,现在事业有成的他只希望觅得一位心地善良、善解人意的她,找回当初最纯真的爱情。 ”

  ……

  据悉,目前已加入单身俱乐部的企业家有23人,个人资产1亿元人民币以上或大型国 (外)企董事长、总经理是入会的基本要求之一,会员费则高达20万元/年。

  程勇生介绍,这20万是俱乐部向富豪收取的一年服务费,包括一次免费的顶级单身派对资格和三次成本价派对资格。也就是说,今年交费入会的富豪们,可以参加7月份在广州举行的单身派对,见到俱乐部此次转战全国网罗来的各方佳丽。除此之外,今年还可以自付食宿,参与其他三次活动。

  百亿富豪要求“纯洁之身”

  在活动现场,一个 “私人征婚”的易拉宝让人眼前一亮、心中一惊。从上面的介绍看,征婚的是一位身价百亿的中国顶级知名企业家,离异,未满50岁,喜爱高尔夫,身体健硕。他希望另一半:20岁—26岁,身高 162cm—170cm,体重50公斤以内,学历专科以上,家庭环境简单,形象美丽,身材匀称,纯洁之身。下方还写道,实行“伯乐”推荐奖励,若推荐女孩与先生达成首次约会可获5万元现金或等值礼品,若女孩与先生顺利恋爱可获先生赠与价值300万元的商品房一套。

  “百亿富豪”、“纯洁之身”、“赠与房产”等关键字,使得这个跟随巡回海选的易拉宝“声名鹊起”。有人质疑这个百亿富豪存在的真实性,推测组织方有故意制造噱头炒作之嫌。对此,组织方回应,真的不方面透露富豪的个人信息,“因为真的太知名了”。同时也表示,这位富豪是俱乐部会员,但不参加这次派对,纯属私人征婚,对于提出的一些特殊要求也是个人偏好。

  晚报快评

  富豪相亲,谁认真谁就输了

  施平

  继广州站、成都站之后,专为20位身价过亿的 “富豪相亲”昨移师上海,在今年入梅日迎来200多位单身女子参加海选。

  如此富豪相亲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共同特点就是既高调又神秘。高调是为了广而告之,吸引更多潜在的报名者,神秘体现在富豪们一个也不出现,大概是要保护他们的隐私。在外界看来,这样半遮半掩的富豪相亲浮躁多于实在,殊难分清相亲与选美之间的界限。

  按常理说,富豪也是人,也有交友征婚的正当需求,富豪相亲跟网友微博征婚应是一回事,但在过去的富豪相亲中,我们看到女士们要三点式上阵,男富翁们品头论足地给女嘉宾打分,谁会让自己女友给大家一起参观打分?那基本谈不上是相亲,更像是展示会。幸好,从记者观察到的这次富豪相亲来看,多多少少比以前有了进步。值得说是进步的是:富豪们不再把美色当做唯一标准,更在乎真实。现场设置了测谎仪、整容医生,目的就在于检测女士们的真心话和模样的真材实料。其次,海选设置才智关,对女士的智慧和特长有一定的考量,还有理财和持家等方面的测试环节,似乎有点要过日子的感觉。至于还有看面相手相、心理测试等玄而又玄的程序,尽管匪夷所思,但也算是体现了主办方用了不少心思,毕竟如果只是给富豪找美女,何必那么费事?然而,富豪相亲毕竟充斥着金钱与美色,很难绕开这两者交换的本质。

  比如某50岁以上的富翁就在相亲会上祭出5万元奖励约会、300万房产奖励恋爱的金钱法宝,征求“形象美丽”的“纯洁之身”。后者显然是绝大部分男性都向往的伴侣形象,然而将之明码标价后,再程序严谨、科学论证的相亲会也不免沦为赤裸裸的交易。从一般正常逻辑来考虑,这本身就有一点矛盾,为了金钱而献出的纯洁之身,算不算纯洁呢?如果除去财力因素,这位“大龄”富豪还有没有信心喊出这个要求呢?

  相亲的基础就是,双方抱着寻求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目的,希望拥有真实的感情。就像一句流行语:一切不以结婚为前提的恋爱都是耍流氓。富豪相亲也不应该脱离这一轨道。有的富翁在相亲会上陷入幸福的烦恼。“一个是硕士,一个很甜美,要进一步交往看看。 ”做生意可以同时考虑几个合作伙伴,但在涉及感情和婚姻的问题上,这么做合不合适?富豪相亲到底提供了什么平台?

  不过,这是一个多元的社会,对于富豪们如何安排人生大事,我们没必要太在意。正所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那些愿意挤这根独木桥的女性,也不需要我们过多担心。到底是谁钓了谁,还是一场未知结果的博弈。正如一位应征女士说的,参加了11场类似海选,居然从头到尾没见到过一个富豪。当然可能是这位女士条件不够好,但局外人千万别太认真,谁认真谁就输了。

  现场直击

  整容医生、情感专家、测谎仪坐镇

  形象关:一眼看出“整容”或“旺夫”

  填完表格拍完照,女宾要面对的第一关就是“形象关”。面试官赵先生是某整容医院总经理,通过简单对话,对女宾形象仪态作出评判,他还号称可以一眼看出女宾有没有整容。

  “外形是相亲最重要一关,我们要在五官上把关,天残地缺的肯定不行,整过容也能一眼看出来。 ”赵先生透露,已经面试的上海女孩中,至少5%—10%有明显的整容或微整容痕迹。

  既是为富豪相亲,“旺夫相”也成了考察指标。赵先生说,他面试时也会辅助参考传统的面相学:颧骨太高的不好,太阳穴凹陷的不好,耳朵形状奇怪的不好,山根怪异的不好,眼下有痣的也不好。除了长相,形象关还要看面试者的衣着、谈吐、礼仪、亲和力等,记者旁观发现不少小细节都成了评判的加分项或减分项。

  一个文静女孩坐在一边排队等面试,后面的另一女孩因为某些原因插了队,她不吭声不埋怨,依然安静等着,“这姑娘人好,不计较。 ”一个短发女孩被问及兴趣爱好时,兴奋地摇着手中相机说自己用卡片机拍的照片都比别人单反照片好看,“开朗自信,会很受现代男性欢迎。 ”还有一个白净的女孩并不自信,形容自己时连用“简单”、“普通”,也得到了面试官的肯定,“虽然五官平凡,但很斯文,这种小家碧玉的款很多男人喜欢。 ”

  才智关:“绣花枕头”让面试官摇头

  “一般,很一般,相当一般。 ”过了形象关,就到了考察“才智关”,面试女孩的外貌仪态受到绝对肯定,但才智关的面试官朱先生却用了三个“一般”来形容自己一上午的面试感受。

  “问她们兴趣爱好,其实是想看看女孩有没有一技之长。结果多数人都没什么特长,爱好逛街、唱歌、聚会。”朱先生说,如果富豪们只是想找这样的女孩,身边肯定很多,手下女员工也不少,花20万高额会员费有什么意义?

  朱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入会的富豪很多是名校高材、学识不错,白手起家的,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足够优秀,有共同语言,可以和自己“对话”,只知逛街聚会的恐怕不行。

  心理关:测谎仪把关心理测试

  活动现场一台特殊的仪器引起大家关注。在心理关区域,女宾回答问题时手指会被夹住,连到一个仪器上,屏幕上则显示并记录波形。据了解,这台生理反应检测器,主要在对话过程中记录对象对敏感话题的生理反应,例如心率、血氧含量、脑电波兴奋度等,辅助分析对象回答的真实性,以及心理素质的综合稳定性等。

  该关的面试官戎先生除了会提问女宾学历、工作、爱好、恋爱史、自我认知等常规问题,还不时抛出“平时经常运动吗? ”“最近做了什么梦”“与富豪相亲会有压力吗”“会不会迁就对方”之类问题。据介绍,这一关也被称为“身心健康关”,身体健康、抗压能力、睡眠状况等都是考察的项目,具体如何从这些波形中读出问题不得而知。

  除此以外,一份题为“发现未知的自己”的心理测试题也是现场女宾必须完成的任务。记者看到,上面的11道测试题与一般心理测试大同小异,如“你正要走进一座森林,你觉得首先会遇到什么动物? ”“往天空看去,你猜想天上有几只鸟儿? ”等等。面试官解释,比如第一题,首先遇到什么动物,其实是暗示心理期待的另一半,有个女孩填的是“松鼠”,说明她理想的另一半是温和型的男士。

  情感关:刨根问底“为何分手”

  当完成前面三关,如果各方面条件不错,工作人员会把女宾引入酒庄一个单独的小房间,进行海选的最后一关“情感关”。与前面三关不同,这一环节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经历。截至昨天13点左右,上海站的海选已经过了大半,却仅有5名女士被请进小房间。

  到了这里,女宾先要填写一份多达三页的详细个人资料,购房购车情况、家庭背景、留学经历、会哪些语言、年薪、满意身体部分、旅行过的国家、养的宠物、饮食习惯、恋爱史、分手原因、择偶要求等或私密或新奇的问题都罗列在上。

  任小姐,29岁,形象端庄,谈吐得体,美国硕士学成归国,上海外企工作,父母分别是电视台台长和建筑师,爱好哲学和电影,喜欢看人物传记和周国平的随笔。优秀的个人条件让她成了进入情感关的少数幸运儿之一。当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从容应对面试官、情感顾问齐小姐关于前两次失败恋爱经历的“刨根问底”。不抽烟酗酒、可以一起讨论“形而上”问题等择偶要求被面试官认为有些过于 “童话”,需要找一位“内心强大”的男士。

  “这一关是会具体考察女孩成长经历、学习经历、情感经历、家庭背景等,最主要是了解她们的婚姻观和爱情观,以及对未来婚姻生活的规划。 ”齐小姐告诉记者,来面试的人其实两极分化严重,年纪小往往太不现实,内心还想追求浪漫的爱情,年龄大一些的则更注重生活,看重双方观念、教育等条件的匹配。

  对话面试官

  上海女孩强调思想能交流沟通

  问:为何你会想到搭建这样一个富豪相亲平台?

  答:身边正好有些企业家朋友想找另一半,我本来也是做婚恋行业的,就想到把这个做成一门生意了。很多人不理解这事,但富豪真的也有相亲需求,虽然他们经济条件好,但受多种因素限制,遇不到合适的,需要一个平台来认识更多优秀女性。现在有些婚恋网站难以保护隐私,企业家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自己上网找,我们帮忙设立一些门槛。

  问:富豪喜欢什么类型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怎么选?答:企业家会提一些自己的要求,前期选的时候一般是遵循大众口味。通常来说,他们不喜欢年龄太小的,没法交流的, 25岁—28岁为佳。漂亮是第一位的,还要善良贤惠大体。嫁给他们就过上奢侈悠闲的 “豪门太太”生活的想法不见得对。相比之下,很多企业家白手起家,工作繁忙,反而要求另一半可以独挡一面,有能力为自己分忧。

  问:你会不会觉得来面试的女孩都很拜金?

  答:不会。相反很佩服她们在世俗压力下还有勇气来报名,要求经济能力没什么不对,很多人也不是为了过上奢侈生活,只是为了将来父母、孩子可以生活无忧。拥有财富才是智慧的体现,不全是钱本身。

  问:富豪会不会担心相亲对象是冲着钱来的?

  答:他们通过其他渠道找,也会有这种担忧吧。其实钱只是一个 “敲门砖”,跟面试找工作时看学历学校一样,最终还是要彼此有感觉。

  问:已经海选三个城市了,各地女孩在面试过程中有什么不同吗?

  答:广州女孩家庭观念很重,都希望找个好人家早点嫁了,接受度较高。成都女孩在注重情感的基础上,对物质提出的要求更高。上海女孩多强调还要思想上能够交流沟通。

  问: 23名会员收了460万会费,全国海选花销那么大,怎么盈利?

  答:一方面希望口碑相传吸引更多会员加入,摊薄成本,另一方面还会在后期向成功牵手的企业家销售高端婚庆服务。

  问:目前成功率有多少?

  答:刚刚开始半年,还没有举办最终派对,成功率很难说。预测可以有50%,我们前期做了那么多工作,只要现场看对眼,也就没有什么别的障碍了。

  记者手记

  谈钱不伤感情?

  我们之间有一百步的距离,如果我勇敢地跨出第一步,你便毫不迟疑地走完剩下的九十九步,这是美丽爱情;如果,我已经走到了九十九步,你却等在原地,拿着简历上下打量,这是富豪相亲。

  国人语:谈钱,多伤感情。如此选妻?抱歉,至少在事情的前期,实在很难将它与爱情联系到一起,倒是让看多了宫斗文的记者嗅到了一丝后宫选秀的味道。不过,还好,是一对一的。

  创始人乐观预测会有50%左右的成功率,记者不予置评。但看着富豪们的财产数字和现场的姹紫嫣红,毫不怀疑会有成功的案例,无论是希望借此 “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处流离,免我无枝可依”的平民妞,还是讲求门当户对强强联手的富家女。

  现代社会,郎财女貌,各取所需,是最正常不过的了。何况,还有说辞呢,能在这个社会成为有钱人,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甚至魅力,只许挑智商情商,不许要求 “财商”吗?对一些人来说,谈钱不伤感情,还是一 “敲门砖”。富豪们都不是 “钱多人傻”,女孩们也未必只是 “向钱看”。三毛都说了,看得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亿万富翁也嫁。

  只是,当那些年轻女孩在活动现场一边耐心填着类目繁琐的表格,一边对记者说着 “有没有钱其实无所谓”、 “只要有爱,离婚有孩子算什么”、 “我只注重感觉”的时候,记者仿佛回到了电影节的红毯,绯闻漫天的女明星们浓妆艳抹,然后悠悠地说一句: “希望大家只关注我的戏。”

  “我不怕别人说我拜金,我也不是拜金的人。找普通人不是不可以,有钱人自然更好……有的人爱钱却不敢说,别人怎么评价不重要,能找到就是我的福气。 ”相亲报名者盛小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