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紧缩派政党胜出 外媒称民众选择欧元区

2012年06月18日14:45
来源:法制晚报

  希腊人选择留在欧元区

  大选中“紧缩派”获胜将组联合政府外媒称——

  据外媒报道,北京时间今晨,希腊内政部公布的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支持继续执行紧缩政策的新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保持了第一大政党地位,“紧缩派”政党有机会组成联合政府。外媒和市场将这一结果解读为希腊民众选择留在欧元区。

  安东尼斯

  激进左翼联盟承认败选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新民主党获得29.5%的选票,高于5月议会选举中的18.85%,进一步加强了自己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

  这一初步计票结果由希腊内政部根据全国12%投票站的统计结果得出,虽不是最终结果,但以上月选举计票过程判断,初步结果与最终结果不会出现太大出入。这意味着,支持紧缩政策的两大传统政党将获得确保组阁的议会席位。

  计票结果公布不久,新民主党最主要的对手,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致电新民主党领导人安东尼斯·萨马拉斯,承认败选。

  “紧缩派”联合组阁

  不过,新民主党所获选票仍未过半,因此还需与得票第二的左派政党联盟联合组阁。两个政党都被认为是“紧缩派”,因此外媒普遍认为,选举结果意味着,希腊有很大可能接受作为国际对希腊提供援助的条件的紧缩条款,留在欧元区。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该选举结果或将减轻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至少暂时是这样的,但希腊的政治不确定性或将继续存在,各政党将展开艰难的组阁谈判,即使成功也可能只是产生一个不长久的政府。

  选前,希腊新民主党主张“适度”修改国际救助协议中的紧缩条款,得票率排在第二位的希腊左派政党联盟则要求重新展开谈判。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明确表示,没有重新谈判的必要。

  相关链接

  欧洲领导人为等结果推迟出席G2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能在希腊选举结果公布后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意大利总理蒙蒂都把启程出席G20峰会的时间延后至今天,以便即时做出表态。大选的正式结果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公布。 文/记者杨铮尹晓琳实习生孙晓萌综合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