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儿女被海浪卷走 单亲爸爸救儿女1家4口均溺死

2012年06月18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桃园观音海水浴场17日下午发生一家4口同遭溺毙意外,39岁单亲父亲庄英德带着3名子女前往海水浴场戏水,被突如其来大浪卷入海中,虽分送4家医院抢救,仍回天乏术。幸存的姪女庄羽芯心有余悸地说,“只是去玩水,没想到叔叔、堂弟妹全走了,实在是太可怕了!”

  昨(17日)下午2时许,庄英德趁天气放晴,带10岁女儿庄文琳、9岁女儿庄文瑜及5岁儿子庄伟豪,以及哥哥的女儿庄羽芯前往观音海水浴场戏水。当时海水正值退潮,2个女儿未察觉就脱掉球鞋往海里奔去。

  庄羽芯表示,没多久两人被海水卷入暗沟中,坐在岸边观浪的叔叔见状,向海岸狂奔抢救。堂弟庄伟豪也跟着跑去,不料父子同遭大浪卷走。

  消防局及海巡大队获报后,紧急出动70名人员全力抢救,下午3时16分陆续救起溺水的父子4人,分送四家医院急救,仍宣告不治。院方说,4人到院时瞳孔放大、严重失温,口腔鼻腔被细纱覆盖,已无生命迹象。

  不幸溺毙的姊妹庄文琳、庄文瑜就读观音新坡小学2、3年级,弟弟庄伟豪在同校附设幼儿园。校长罗淑美说,学校昨举办烤肉活动,两姊妹与堂妹均获颁清寒奖学金,3人开心带着爸爸、奶奶、伯公出席,活动结束没多久,竟听到一家人溺毙噩耗,不敢置信。

  警方调查,庄英德今年5月2日出狱后,仅靠打零工赚取微薄薪资养活一家;与妻子多年前离婚,3名小孩由奶奶隔代教养,祖孙感情融洽。庄男一家5口住在观音金湖村出租公寓,生活困苦,庄男3兄弟都入狱过。

  县社会局长张淑慧表示,庄家是县府列册的低收入户,由阿嬷叶春兰提出申请,社会局每个月提拨6000元(新台币,下同)救济金,小朋友在校的营养午餐由学校帮忙。

  52岁奶奶叶春兰接获噩耗后,跑遍4家医院,却看到4具冰冷遗体,哭红了双眼,情绪激动不已。

  叶春兰难过地说,儿子说想带孩子去海水浴场戏水,她听说海水浴场曾传出溺水意外,还劝说“不要去啦”,但儿子自认游泳技术不错,又没钱带小孩去游泳池,结果4人都走了,叫她如何能接受?”

  社工转述,庄英德出狱后,想拉近亲子关系,因没钱不能带孩子吃大餐、出游;近来连日豪雨,小孩都闷坏了,考量经济因素,才会带3名孩子戏水。社会局说,会全力协助阿嬷度过难关,也会通知失联的小孩母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