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轨交11号线一屏蔽门遇“故障”致乘客坐过站(图)

2012年06月18日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故障”屏蔽门前拉起防护栏 左妍摄
“故障”屏蔽门前拉起防护栏 左妍摄

  顶棚玻璃碎裂关闭站台屏蔽门

  “车门开了,屏蔽门却关着,等意识到要换门下车时,列车已经关门启动了!”昨天,网友“时时”向上海滩微博(t.xinmin.cn)反映,轨交11号线上海汽车城站有一扇屏蔽门处于“故障”状态,让他错过了下车,印象中这已是他在同一处第二次遭遇“闭门羹”了。

  下车遭遇“闭门羹”

  昨天中午,记者乘坐轨交11号线去一探究竟。在往安亭方向的列车驶入上海汽车城站时,记者根据网友的提示找准了车门位置。列车停靠后,车门缓缓开启,眼前果然就是那扇紧紧关住的屏蔽门,面向列车的方向竖了“故障”标牌。屏蔽门外一名站台员工挥手招呼道,“这扇门坏了,请换旁边的门!”车厢内几名欲下车乘客赶紧跑到相邻车门,争先恐后下车。

  此处是往安亭方向的倒数第二站,为高架侧式车站,启用才2年多。显示“故障”无法开启的屏蔽门编号为17。记者在站台上观察了30分钟,途经此处的每列车均有乘客准备从17号屏蔽门下车,但站台上并不是时刻都有工作人员提醒。记者就目睹了一名手拎大包小包的中年男子要下车,无奈屏蔽门处于关闭状态,记者提醒他“换一扇门”,等他反应过来,准备拖着行李挪动时,车门上方已经闪灯,最终只能放弃下车。

  为防破碎玻璃伤人

  记者就此咨询站台工作人员,对方透露,其实屏蔽门本身没有坏,坏的是上方的玻璃顶棚,已经好几个月了。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头顶上有玻璃顶棚遮阳挡雨,但17号屏蔽门左上方及其附近各有一块约0.5平方米的钢化玻璃已碎裂。尽管有防爆膜保护,颗粒状的玻璃碎片并未坠落,但2块玻璃板已经下垂。

  “我们怕玻璃掉下来砸伤乘客,才把这扇门关闭的。”工作人员说,去年夏天,头顶上的遮阳棚经日晒雨淋坏了好几块玻璃,后来轨交有关部门修好了玻璃,这次又坏了几块,报修后一直没人来。“维修一两块玻璃的成本太高,而我们站外还有其他建筑工地挡道,工程车开进来也有难度。”服务中心的员工说,17号屏蔽门“被故障”以来,确实有好几名乘客因措手不及而坐过站。站台后来不得不专门派员工站在这扇门外值班,有列车进站提醒乘客换其他车门。“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们也希望快点解决。”

  建议更换安全材质

  记者随后在轨交11号线沿线看到,有玻璃顶棚的车站除上海汽车城站外,还有马陆站等几处。有乘客提议,轨交部门应该为这些高架式的站台顶棚统一更换不易爆裂的材质,以减少安全隐患,降低维修几率。(记者 左妍)

  作者:左妍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