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民众决定留在欧元区 利好刺激沪深股市走高

2012年06月18日18: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球资本市场的目光,都投向了欧洲东南部巴尔干半岛上的希腊。这个国家进行的一场选举,将直接关系着未来全球市场的走向。最终,希腊人用选票决定留在欧元区,让欧洲乃至全球松了一口气。今天,全球市场包括沪深股市都予以“正面回应”。

  国际形势影响金融市场

  受希腊大选结果提振,沪深股市全天呈高位震荡的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16.05点,涨9.20点,涨幅0.40%,成交603.1亿元;深成指报9979.06点,涨93.41点,涨幅0.94%,成交652.1亿元。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上涨,其中建材、旅游酒店、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希腊选举结果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仍然有很多问题等待解决。

  杨海:在野党如果再次组建联合政府,也会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毕竟现在它是以微弱优势获胜的,也就是说希腊国内政治局势分歧很严重。在这种情况之下,这样的政府让市场担心,估计它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它对于亚太区市场的短期刺激作用比较明显,但是长期来看,希腊问题有可能继续往下拖。

  不仅是沪深股市,今天全球指数普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96%;日经指数上涨1.77%;澳洲综合指数大涨1.96%。今天股市还算靓丽的表现,并不意味着未来道路一帆风顺。今晚,G20峰会在墨西哥召开:欧元区再现危机苗头,美国财政整顿计划难产,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二十国集团再次面临决定世界经济前景的关键时刻。海通证券北京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夏立军提醒投资者关注,未来市场关键时间节点。

  夏立军:后期欧元区解决债务问题可能会用相关的货币政策。尤其是在7月初,欧元区货币政策的议息会议,以及7月初欧盟的峰会,可能会对欧洲经济的一些主导政策,如宽松政策的程度,以及财政政策的统一性,做出一系列的解答。

  再者19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采取QE3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如果再度进行扭曲操作,如美国在购买长期国债压低利率促进投资方面,如果说能够有所动作,同样会刺激到全球股市的上涨,对A股市场的走势也会产生正面效应。

  市场整体下探 投资者应调整投资策略

  由于近期市场整体处于弱势下探的格局,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杨海建议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调整投资策略。

  杨海:市场当中被套牢的投资者坚持的时间已经比较长了。从市场的角度,在大的环境之下,今年第三季度逐渐见底企稳可能性偏大。所以从时间周期来讲,这些投资者应该还需要一定的耐心等待。对于市场进场或者观望的投资者来说,2300点的下方应该是一个政策底的区域,是一个战略性建仓的机遇期。随着未来三季度经济逐渐的企稳,股票市场很可能会提前于实体经济的表现,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重板块,轻指数。夏立军认为,在2300点整数关口还是有反复的可能。建议中小投资者关注中报预增以及政策持续利好的板块,逢低建仓,避免追高。

  作者:陈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