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修理机械忙麦收 博野大学生村官助力“三夏”

2012年06月19日00:53
来源:人民网
  长城网6月18日讯(潘迅 赵晓慧)“太感谢这些大学生村官了,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家的5亩麦田很快就收完了……”博野县程委村村民杜林生老人动情地说。当老人正对家里收麦缺少劳力一愁莫展时,该镇的大学生村官赵庆辉带着“三夏”生产服务队给他送去了“及时雨”,解决了他的心头之忧。

  杜林生老人抽着烟袋站在地头,看着新打下来的麦子,高兴得合不拢嘴。在他身旁,大学生“村官”、村主任助理赵庆辉正带领着“三夏”生产服务队的队员干的热火朝天,队员们的热心和干劲赢得了村民的一直夸赞。村主任刘大锁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小赵和"三夏"生产服务队队员利用身在一线的优势,深入到田间地头调配农机,协调用水、用电问题,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真是我们的好帮手。”

  据赵庆辉介绍,全村1700多亩小麦6月9日就开始收割了,三台联合收割机和6台小型收割机日夜不停地忙活,为了尽早收完小麦,村里还租借周边村的几台收割机。目前,全村麦收已经全部完成。

  别看赵庆辉担任“村官”才两年多,思考问题却十分缜密。在“三夏”来临之前,他已经提前对村里情况进行了摸底,谁家没有劳动力、谁家缺少农机农资他都一清二楚。还会同村干部及早召开了“三夏”安全生产会,反复给群众讲解“三夏”防火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同时,他还与村干部组织成立了村“三夏”生产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开展“三夏”农业技术培训、困难群众帮扶、农民矛盾调解等活动,主动担当“农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员”,为村“三夏”生产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县抽调村官和技术人员成立了7支“三夏”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助力夏收,帮助检修各类农业机械,并且把夏播所需的玉米种子和专用化肥送到田间地头。全县133个村还由“村官”或乡干部组织成立了1000多个夏收夏种互助组,帮助有困难的农户搞好夏收夏种,确保颗粒归仓。

  关键词:博野,村官,三夏 (来源:长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