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芝加哥街头暴力频发7人亡 奥巴马到访无济于事

2012年06月19日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6月18日电(记者 孙宇挺)芝加哥在过去的几天内再次度过了一个暴力周末,此间媒体报道称,至少有7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芝加哥中枪身亡。

  7名受害者中最小的年仅16岁,这个女孩在周六夜间胸部三次中枪身亡。此外,另有35人在从周五晚到周日的周末时段被枪击伤。

  这些伤亡并非出自同一起枪击事件,事实上,在过去不到72小时的时间内,在这座充满暴力枪文化的城市,出现了很多起枪击事件,造成各种程度的伤亡。例如报道所言,在周五夜间有10人被枪击,在周日一早一个小时内有三人被杀,最近一次枪击事件发生在周一凌晨的时候,一个19岁的年轻人在这座城市北部中枪身亡。

  这是芝加哥连续三个周末出现暴力频发的情况,同样在上周末,报道称整个芝加哥城区有46人受伤,8人死亡。在此之前的那个周末,也有29人受伤,3人死亡。

  这样的暴力周末甚至没有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家的到访而受到影响。这周五的晚间,奥巴马及其家人一同抵达芝加哥前来出席高级白宫顾问贾勒特女儿的婚礼,但这也丝毫未能减弱这座城市的暴力热情。

  事实上,这个周末是今年芝加哥警察局第一次让警察加班,以降低该市南部和西部的暴力事件发生,避免暴徒袭击,并为奥巴马提供安保。

  18日出版的《芝加哥论坛报》有关这周末的死亡数字还停留在5人。不过这家报纸指出,在截至上周,芝加哥的杀人事件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 35%,枪击事件则增加了11%。

  这个周末也让芝加哥各家医院的外科手术室忙不过来。医生们忙着切伤口、找子弹、缝合伤口等等,截至周日凌晨1点,一个当地医院14个创伤病房有12个是满的,当班的主治医生丹尼斯说他不得不找其他的外科医生来帮忙,这样的事情过去很少发生。

  由于芝加哥的暴力枪击事件频发,类似的枪击事件已经很难像今天这样成为《芝加哥论坛报》头版头条的新闻,有些时候对于类似枪击事件的处理,该报往往是在新闻导语上标明在过去一天或几天内共有几人遭枪击死亡、几人受伤,然后在新闻正文各段分别列举时间、地点、人物等要素,其他一般不再赘述。

  此间评论指出,芝加哥暴力事件频发源于枪械的管理松懈,相对而言,枪支管理严格的纽约市就没有这么严重的暴力事件。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一直是“禁枪派”的先锋,2006年4月,以布隆伯格为主要发起人、由550余名美国市长组成的“反对非法持枪市长组织”(MAIG)正式成立。该组织以加强售枪过程的信息监督为目标,要求废除“保护购枪者隐私”的相关法案。

  作者:孙宇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