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抱怨课本中大师照片难看 戏称学不好因课本

2012年06月19日03:52
来源:现代快报
历史书中托尔斯泰是白须长者
历史书中托尔斯泰是白须长者
语文书里的海明威像矿工
语文书里的海明威像矿工
课本里爱因斯坦总是白发爆炸头
课本里爱因斯坦总是白发爆炸头
不留胡子的海明威像好莱坞明星
成绩不好都是课本的错?
不留胡子的海明威像好莱坞明星
青年时期的托尔斯泰英气十足
青年时期的托尔斯泰英气十足

  “糟老头”爱因斯坦也曾帅气过

  课本上的人物,文有莫泊桑、福楼拜、托尔斯泰……理有爱因斯坦、玻尔、法拉第……他们在课本上的照片,给人感觉就是不修边幅的“糟老头”。这样的形象最近颠覆了,有两位网友将课本上的文理泰斗的帅气照找了出来,吐槽道:“课本都是高级黑,学不好都是课本的错!”网友因此对这些大师有了重新认识,“要是课本上放这些帅照,我就不会学这么差了。”“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是一位身在俄罗斯的微博网友,他在6月10日发了一条长微博,名字叫《我总觉得那些年教科书坑我》。他说:“手头上攒了一部分图片,这里只提及死前赶上照相机发明的,那些二十世纪早期的一部分作家。”接着,便用一系列的图片,证明教科书上这些大师的照片是多么“不堪入目”,而这些大师,其实也有很年轻很帅的一面。长微博上首先出现的是教科书上的莫泊桑,嘴唇上方浓密的胡子,让他呈现出一幅沧桑大叔的模样。“后来我发现莫泊桑还可以这样。”这位网友描述说,所配的图片上,莫泊桑风华正茂,十分帅气。接下来,这位网友罗列了屠格涅夫、托尔斯泰、马克·吐温等一大批文学大师,每一个人在教科书上都是“糟老头”的形象,却拥有年轻帅气的另一面。当长微博来到海明威照片的时候,网友们都惊呼,原来这个大胡子年轻时是这么帅,像一个好莱坞明星!

  “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的微博被网友转发了8000多次,大家对大师们的另一面十分感兴趣,并吐槽说:“课本都是高级黑,学不好都是课本的错!”6月11日,身在加拿大的网友“春日诺”受此启发,制作了一个理科版的“学不好都是课本的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爱因斯坦,大家在课本上看到的这位科学巨匠不修边幅,蓬乱的白发,满脸的皱纹,而帅哥版的爱因斯坦,虽然也没多帅,但至少发型不错,还会摆POSE。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法拉第,课本上只是一个满脸红光的画像,网友给出的照片上却是一个白面书生。此外,薛定谔、伦琴、海森堡、玻尔等科学家也被一一列了出来,与文学大师相比,这些科学大师也同样有自己的另一面。“春日诺”的这条微博也被转发了4000多次。

  为什么课本上都放一些大师们“糟老头”或者“发福大叔”的形象呢?有网友开玩笑说:“课本编著者其实是在嫉妒。”而比较正经的网友认为,因为大师一般到了中年甚至晚年才功成名就,所以课本上放他们中老年时期的形象是正确的选择。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上排图片源自人教版课本,下排图片源自网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