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抓获毒贩24名 斩断进境毒链

2012年06月19日05:16
来源:人民网
  阳江破获特大跨国贩毒团伙案 缴获海洛因3.3公斤

  今年2月2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协调指导,在广西及广东的广州、中山、佛山、茂名、湛江等省区、市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阳江市公安机关经过前期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于越南,广西凭祥、南宁,广东的广州、湛江等七市,深入中越边境,破获一起阳江市建市以来最大的特大跨国贩毒团伙案。

  昨日,阳江市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警方在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300多克、掺毒底粉近百公斤、枪支4支、子弹268发,查扣涉案房产11套、涉案车辆9辆及制贩毒工具一大批。至此,警方成功斩断了一条由越南通往我国的毒品贩运通道,摧毁了一个国外辐射至广西、广东两地七市的贩毒网络。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文/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陈明秀、谭国色

  本地毒贩牵出跨国贩毒网络

  2011年10月,阳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民警在深入县区调查毒情时,发现阳西县儒洞镇代仔村村长陈某在参与贩卖毒品。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侦查,警方查明,陈某贩卖的毒品海洛因主要来源于茂名电白人陈某汉,而陈某汉的上家是则是同村的陈某生,陈某生的上线则是他的亲弟陈某兴,陈某兴的货源主要来自湛江人易某彪,而易某彪的供货上家则是广西人梁某业,梁某业的毒品来源于一越南女子梁某。

  两省七市齐收网 首犯落网

  今年2月2日晚上7点左右,阳江警方在各地警方的协助下,在阳江、广州、中山、佛山、茂名、湛江、广西南宁等两省区、七市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潜伏在广西南宁梁某业,尚在佛山陈某兴、易某彪等人全部被抓获,民警当场从陈某兴处缴获毒品海洛因3饼(共重1035.8克)。

  随着主要案犯的落网,陈某武、陈某依、陈某珠、陈某汉、陈某忠、陈某兰、陈某南等毒贩也在当天晚上相继落网,代仔村村长陈某也于2月6日在阳西儒洞落网。

  在行动当晚,民警在毒贩冯某强位于湛江的家里缴获毒品海洛因285.8克、冰毒11.4克;在毒贩陈某兴、陈某珠夫妇位于广州荔湾区的家里缴获海洛因207.4克、用于加工、掺杂毒品的底粉6995克;在陈某华位于广州荔湾区的家里缴获海洛因137.37克、用于加工、掺杂毒品的底粉161.86克;在陈某华位于佛山南海的家里搜出海洛因293.63克、氯胺酮3.02克、用于加工、掺杂毒品的底粉860克;在陈某汉住处搜出毒品海洛因199.25克。

  2月7日,民警又在湛江赤坎区华盛家园对面一停车场内,将易某彪吩咐冯某强存放在一摩托车车斗内的1095.9克海洛因缴获。这个跨国贩毒团伙在国内的网络被全部瓦解。

  疯狂时一次交易达五千多克

  据警方通报,今年春节期间,易某彪等毒贩频频从广西、越南“进货”,共从梁某业处取得毒品海洛因39饼(共重13650克),最疯狂两次均一次交易超过五千克的毒品。

  警方还查明,早在五六年前,易某彪就在广西凭祥购置了一批枪支弹药。案发后,民警赶赴湛江,在湛江赤坎区某住宅区301房搜获手枪1支、转轮手枪1支、猎枪2支、手枪子弹25发;在湛江椹川大道南一单位宿舍503房缴获手枪子弹131发、猎枪子弹35发、普通子弹74发、小口径运动子弹3发、弹壳19发、弹匣1个。

  毒贩除了购买枪支为贩毒“保驾护航”外,还不断购买性能较好的车辆,部分毒贩甚至在广州、佛山、湛江等地购买了多处高档小区,并当成了藏匿毒品的据点。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