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 奥朗德前女友竞选失利 勒庞孙女成最年轻议员(组图)

2012年06月19日05:17
来源:人民网
18日,罗雅尔竞选失败后走出议会。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 奥朗德前女友竞选失利 勒庞孙女成最年轻议员
18日,罗雅尔竞选失败后走出议会。
奥朗德。资料图片
奥朗德。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朗索瓦·奥朗德的前女友赛格琳·罗雅尔17日承认,竞选议员失利。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当天举行第二轮投票。正式结果发布前,罗雅尔宣布她败给同选区竞争对手奥利维耶·法洛尔尼,称自己遭遇“政治背叛”。

  “我经历一场艰苦但直接和忠诚的竞选。”罗雅尔说。她打算“继续参政,继续对国家政策决定施加影响”,却没有详加说明。

  罗雅尔现年58岁,和奥朗德共同生活逾25年,两人没有结婚,育有4个孩子。她2007年作为社会党候选人角逐总统选举,败给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随后,她宣布与奥朗德分手。

  法洛尔尼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我尊重她(罗雅尔)的失望。”法洛尔尼12日获得奥朗德现任女友、“第一夫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支持,后者祝她“竞选好运”。

  问及失利是否关联特里耶韦莱的表态,罗雅尔告诉法国电视2台:“不夸张地说,那当然没有影响。”

  22岁女大学生创法国历史

  本报讯 法国右翼政党国民阵创始人玛丽·勒庞的22岁孙女马里昂·勒庞近日赢得国民阵线的两个议席之一,成为法国现代政治历史上最年轻的议员。这也是国民阵线25年来首次获得议席。

  马里昂不久前刚刚被巴黎一所著名法学研究学院录取,开始攻读硕士学位。她在东南部沃克卢斯选区的角逐中以49.09%的得票率获胜。马里昂说:“我很高兴成为法国年轻人的发言人,明天我们将迎来国民阵线发展的新希望。640万法国选民已经(在总统大选中)支持我们,这只是个开始。”

  国民阵线现任领导人、让-玛丽·勒庞的女儿玛丽娜·勒庞称,侄女马里昂进入议会是国民阵线的“巨大成功”,“打破了存在长达25年的壁垒。” (宗禾)

  奥朗德和社会党“四权”在握

  据新华社电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7日晚结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会党独揽超过300个议席,足以控制国民议会、即下院。

  选民对奥朗德政府投下“信任票”

  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所获议席预计在214至224个之间,比上届议会减少近100个,而这些议席大部分流向社会党。支持奥朗德的绿党和极左翼政党“左派阵线”分别拿下10多个议席。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时隔20多年后再次进入议会,有望拿下两三个议席,只是党主席玛丽娜·勒庞落选。

  社会党籍总理让—马克·艾罗和财政部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等多名内阁成员当选议员。莫斯科维奇说,这场胜利可视为选民对奥朗德政府投下“信任票”。

  分析师预测,奥朗德今后几周将放手推行竞选承诺,包括对大型银行和企业增税、向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26万美元)的富人征收75%的所得税、新增6万个教师岗位……就国际社会更加关注的欧债危机,奥朗德与欧洲联盟、尤其是德国“讨价还价”时将更有“底气”。分析师西诺说,议会选举结果“有助提升奥朗德的国际地位”。

  仍面临艰巨任务

  社会党的大胜给奥朗德“底气”,但是,用总理艾罗17日的话说,本届政府“面临相当艰巨的任务”。

  面对欧债危机,法国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国内失业率一度达到10%,创13年来新高;美国小型评级机构伊根—琼斯评级公司几天前下调法国国债评级,警告法国银行业很快将吃紧。

  法国公共财政审计报告定于本月底发布。一旦财政赤字难以落回目标范围,奥朗德将不得不放缓增加开支的计划。

  经济现状让一些法国人更加务实。巴黎政治学院政治学教授克里斯托夫·比克顿说:“奥朗德已经获得机会。现在最关键的疑问是,他能否借机推进工作进程。”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