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用硫酸泼女友潜逃13年 良心煎熬常半夜惊醒

2012年06月19日05:3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田雪皎
6月18日,犯罪嫌疑人被押回资阳。
6月18日,犯罪嫌疑人被押回资阳。

  网上逃犯13年后落网

  资阳警方远赴广东佛山,在工地上抓获潜逃13年的网上逃犯

  13年前,在浙江台州市务工的安岳姑娘张萍,被前男友王扬硫酸泼面毁容并双目失明。13年来,虽然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张萍一直在寻找王扬。资阳、浙江两地警方也一直在网上追逃,但王扬却如人间蒸发一般。

  2012年6月13日,潜逃13年的王扬,在广东佛山被抓捕。昨日上午,王扬被押回资阳市公安局,张萍在嫂子和堂姐的搀扶下,跪在公安民警面前,连声道谢。今日,王扬将被押往浙江接受审判。

  安岳警方佛山抓获凶手

  1999年3月27日,张萍被毁容案在浙江当地引起了很大的震动。案发当日,浙江省台州警方就将王扬上网追缉。2002年4月1日,王扬被列为了全国追缉对象。

  此后几年,浙江警方多次抓获叫“王扬”的人,但经辨认,都不是毁容的凶手。13年过去了,王扬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在警方的视线里。

  今年6月4日,资阳警方再次调查走访时发现,王扬母亲已经去世,瘫痪的父亲住在重庆哥哥家,王扬老家空无一人。

  “警方4天连续走访了大约100人,未发现任何线索。”办案民警说,他们立即调整思路,围绕王扬的亲友和其他关系进行摸排,“调取所有关系人信息10万余条,逐一对比筛选,最终锁定了王扬的踪迹。”

  6月13日下午3点,正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一建筑工地打工的王扬,被追捕民警擒住。

  政府为受害人援建住房

  昨日下午2点20分,安岳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尚兵将王扬带回资阳,移交给资阳市公安局。然后,他长舒一口气说:“连续作战12天,抓回了潜逃13年的逃犯,终于对受害人有个交待了。”

  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张萍现有3个孩子,最大的11岁,最小的7岁,双目失明的她生活无法自理,丈夫养蜜蜂收入微薄。他们家无住房,一家人寄住在亲戚家。

  资阳市级相关部门及安岳县委、县政府为帮忙解决生活困难,已经拿出5万元,对其进行了专项资助,之前还解决了一家人的低保。

  “我们已会同多个部门,决定援建一套住房,目前房屋正在修建之中,短期内可以入住。”资阳警方介绍说,还将对张萍进行心理辅导。

  对话

  凶手王扬:常常半夜惊醒

  华西都市报:这么多年,你躲在什么地方?

  王扬:东躲西藏,主要是在广东,我不知道会有这么凶,没有一天不后悔。

  华西都市报:硫酸是从哪里来的?王扬:从工地上拿的,本来拿的是棒子,但想到那是她的地盘,她有很多亲人在那边,我又跑回去拿的硫酸,准备吓她一下,搞点钱回来。她都那样了,我没想要那样的,现在怎么判我都认。

  华西都市报:13年,你都没想

  过联系她?

  王扬:不敢,泼硫酸后,我想扶她的,但是吓到了就跑了。

  华西都市报:你现在成家了没有?王扬:我已经有了一个儿子,才1岁,妻子早就发现我有半夜突然从床上跳起来的怪毛病,但我不敢给她讲原因。

  华西都市报:你没有想过要自首?王扬:去年,我在电视上看到自首有很大的优惠,但我丢不下儿子,就没有自首。(放声大哭)宝宝,爸爸不能再养你了!

  受害人张萍:希望严惩凶手

  华西都市报:你觉得他当年为什么会对你泼硫酸?

  张萍:他要求我跟他私奔,我说他有女朋友了,我还祝福了他们,他就对我泼了硫酸。

  华西都市报:你知道他有个女朋友?

  张萍:是的,因为是老乡,他的女朋友跟我一起吃住。

  华西都市报:你有没有去找过

  他?

  张萍:2001年和2004年,我多次去浙江找过,都是家人陪着过去的,但没有音讯。

  华西都市报:他已经被抓到了,你有什么要求?

  张萍:我真想亲眼看看那些帮过我的好心人,我希望法律严惩凶手,要他赔偿我的损失。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