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出席G20第七次峰会并讲话 阐述中国立场

2012年06月19日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朔
  中新网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 张朔)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七次峰会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就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阐述中国立场主张。

  峰会定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正式开始。1点多,与会各国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已陆续来到洛斯卡沃斯会议中心,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入口处迎接。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18日,与会领导人将在会议中心全会厅召开第一次全会,议题是“全球经济形势”。第一次全会预计将长达三个小时,领导人各携三位助手出席,胡锦涛将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会后,领导人将转至会议中心宴会厅,出席约两小时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工作晚宴,议题依然为“全球经济形势”。

  继18日之后,洛斯卡沃斯峰会次日仍是异常忙碌的一天。19日上午9点,与会领导人将举行预计两小时的第二次全会,议题为“加强国际金融体系”。紧接着,他们将在第三次全会上再用两小时时间讨论“发展”议题。之后,卡尔德龙为与会领导人准备了一场工作午宴。这顿预计一个半小时的午餐将是本次峰会的“收官之作”。不过,与会领导人这顿午饭吃得并不轻松,他们还将在饭桌上就“贸易和就业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按照会议安排,每位与会领导人只能携三位助手出席全会。在工作晚宴和工作午宴上,他们更是只能“单枪匹马”。但是,陪同与会的其他高级官员也不得空闲。他们将在峰会间隙穿插进行双边会晤,就更为具体的合作事务进行商谈。

  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9月25日,其成员包括:八国集团成员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以及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和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其成员构成具有涵盖面广、代表性强的特点,兼顾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以及不同地域的利益平衡,人口占全球三分之二,国土面积占全球60%,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90%,贸易额占全球80%。

  在墨西哥经济龙头之一洛斯卡沃斯举行的本次峰会,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也是G20峰会第一次在拉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举行。

  此前,2008年11月15日,在金融危机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在华盛顿举行第一次峰会。2009年4月和9月,二十国集团分别在伦敦和匹兹堡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峰会。2010年6月和11月,二十国集团分别在多伦多和首尔举行第四次和第五次峰会。2011年11月,二十国集团在戛纳举行第六次峰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