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余考生参加南科大复试 将按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2012年06月19日07: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郑思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郑思)今日全国八个省市考点同时开考,逾千名高中应届毕业生参加南方科技大学组织的复试,测试时间为早上9:30~11:30。广东省复试考点设在南方科技大学。

  据了解,南科大今年的自主招生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报考南科大的学生在全国统一高考后,须参加南科大组织的复试。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复试成绩占3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南科大的复试以书面形式测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洞察力。把考生的这些素质作为录取依据之一,有利于创新人才的选拔,特别是有利于教育资源薄弱的农村和非重点中学的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也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的素质教育。参加复试的考生需要自备黑色墨水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及橡皮等文具,9:00到考点进行资格审核和签到,迟到20分钟者不得入场;开考后30分钟内不得交卷出场。

  昨日早上,南科大招生网站开始公布复试学生名单。随着名单的不断刷新,不少考生家长也在焦急等待最终的结果。一位考生家长在南科大论坛招生专区中发帖称,自己守到零时查看复试名单,也没有如愿以偿,由于孩子非常痴迷于一专业,他迫切地希望孩子能够拿到复试资格。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还需要耐心等等,复试名单需要老师依据学生学业能力、个人陈述和特长优势等作出综合判断,工作量很大。

  截至昨日下午5时,南科大招生网上共公布1011名参加南科大复试学生名单。其中广东省有346名,四川、山东、河南、福建、安徽、湖南、湖北公布复试名单人数分别为92、177、194、74、200、150、124。南科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复试考生都已经接到校方通知,但是网站更新复试名单工作还在进行,少数省份可能还会增加复试人数。学校未公布参加复试学生的最终统计人数。

  据悉,今年南科大计划面向以上八个省份招收18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全部为按理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入学时不分专业。参加复试人数不会超过录取人数的10倍。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预计2012年6月26日前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