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热带风暴“泰利”来袭 深圳台风预警或升为蓝色

2012年06月19日07: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李秀瑜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深圳连日来的降雨还未“消停”,台风又企图来搅局,市气象台于昨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预警。市气象台预测,热带风暴“泰利”将于今日逐渐靠近广东东部沿海一带。预计于今日早上掠过深圳南部沿海,距深圳最近距离为200~250公里,深圳台风预警或升级。未来几天,在西南季风和“泰利”环流的共同影响下,深圳降雨频密,局部还会出现暴雨。

  连日来,降雨云带犹如一张大网,将深圳牢牢罩在其中。受其影响,12日起,深圳开始出现间歇性的强降雨天气,还出现暴雨降水过程。

  “深圳目前处于汛期,也正值‘龙舟水’时节。通常情况下,西南季风在汛期比较旺盛,不仅会带来海上的暖湿空气,还会导致降雨天气频繁出现。近来的降雨就是西南季风带来的降水,而西风槽被切割成两段,东侧的切变线东移出海,在粤东形成一个高压脊;西侧停滞在粤西一段时间后,也东移再与高压脊相遇,形成上升气流,造成强对流天气发展,而出现间歇性的强降水。”市气象台预报处的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

  “泰利”今早距深圳最近,约200公里,台风预警或升级

  深圳的间歇性降雨天气仍在延续,热带风暴又来推波助澜。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昨日下午,“泰利”中心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12.7度,即深圳西南偏南方约39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9级,风速为每秒23米。预计未来,“泰利”缓慢将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粤东海面,市气象台或将台风预警升级为蓝色。

  “预计‘泰利’于19日早上掠过深圳南部沿海海面,离深圳最近距离约为200至250公里,随后将逐渐靠近粤东海面。同时南海热带气旋一般具有路径复杂多变和登陆前强度突然加强等特点,加上与强台风‘古超’的‘双台风’作用,未来‘泰利’的强度和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变数,”市气象台预报处的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

  在西南季风和“泰利”外围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深圳今日将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区域会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风力强劲,市区内的偏东风将增至4~5级,沿海区域平均风力为7~8级,最大阵风将高达9级左右。

  气温比较适宜,最高气温在29℃左右,最低气温为25℃。空气湿度增高,最小相对湿度为75%,最大湿度为95%,天气非常潮湿。

  在“泰利”外围环流影响下,19~21日,深圳降雨频密,部分时段雨势较大,局部暴雨。其中,20~21日,“泰利”减弱东移后,将把海上的西南季风带上来,深圳的降雨或更加明显。22日,深圳将转为阵雨天气。

  另外,强台风“古超”昨日下午其中心位于台湾东部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45米/秒,预计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不会给深圳带来直接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