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民航将首次启用备份航路 以应对梅雨雷雨季

2012年06月19日07:48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19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雷雨季节的航班延误期也随之而来。记者昨天采访获悉,民航部门将于6月底首次启用“备份航路”,涉及京沪、京广、沪广等主要航线。届时,在航班积压的情况下,空中交通堵塞的情况将进一步缓解,延误也将有所减少。

  与近10年相比,今年的汛期将呈现“降水略多、高温日数略少、影响台风个数偏多、强对流天气影响频繁”的特点。据预测,汛期影响华东沿海的热带气旋个数约4-5个,其中有1-2个较强台风登陆或影响。在盛夏这个时段台风影响长三角沿海,最大可能出现在8月和9月上旬。因此,每年夏天的雷雨、台风季节成了航班延误的首要原因。

  “当天恢复正常,大量的航班等待起降,空中交通的拥堵可想而知。”东航运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航班公司会第一时间安排所有的运力,可航路是有限的,很难做到迅速疏散。然而,民航部门已制定了“分流航路的设计方案”,也就是在原航路的基础上,再增设备份航路,与原来的飞行时间相比可能会有15分钟左右的增加,但飞机至少不用等待在机场,旅客可以尽快抵达目的地。据透露,该方案将于6月底首先在京广线上进行实行,再逐步推广。

  针对目前的气候特点,航空公司也有各自的预案。记者从东航了解到,“空铁互补”在今年也首次被纳入预案的内容之一。东航营销委员相关负责人张驰介绍,一旦发生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会第一时间了解到需要换乘铁路的旅客人数,并及时与铁路部门进行核对,确认是否有相对应的座位量。在可以满足互补的情况下,航空公司会安排人员引导旅客及时赶到火车站,并从专窗购买火车票,尽快搭乘列车,尽可能减少受影响的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