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收缴海洛因达3300余克

2012年06月19日08: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周松柏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周松柏 通讯员 陈明秀 谭国色 阳江市破获建市以来最大的特大跨国贩毒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300多克、掺毒底粉100多公斤、枪支4支、子弹268发,查扣制贩毒工具一大批,斩断了一条由越南通往我国广西、广东的毒品贩运通道和涉及两省区7市的庞大贩毒网络。

  跨国贩毒网单线联系几无漏洞

  2011年10月份,阳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民警在县区调查毒情时发现,该市阳西县儒洞镇代仔村有人在贩卖毒品。

  在秘密走访、排查中,民警察觉了代仔村村长陈某的异常。今年41岁的陈某是个农民,家里养育着3个孩子,除了在村里担任村长外,无其他职业。但近年却突然建起了新房,在外交际时出手大方。

  民警对陈某展开了全天候的秘密跟踪侦查,结果跟出了一个跨国贩毒网络:陈某贩卖的海洛因主要来源于茂名电白人陈某汉,陈某汉的上家是同村人陈某生,陈某生的上线则是他的亲弟弟陈某兴;而陈某兴的货源主要来自于湛江人易某彪。

  易某彪的供货上家是广西人梁某业,梁某业的毒品来源于一个越南女子梁某(在逃)。整个团伙组织结构十分严密,分工具体;每次交易,每个联络步骤都经过周密安排,且都是上下单线联系,几乎找不到整个贩毒网络的漏洞。

  案情重大,2011年11月2日,阳江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正式对该案立案侦查;今年1月11日,公安部将该案列为目标案件,代号“2012-005”。

  8天就贩卖海洛因13.65公斤

  今年1月20日下半夜,广西南宁往广东湛江的高速路上,一辆挂桂A B Y 979号牌的宝马越野车飞驰。驾车的就是30来岁的广西女子梁某业。

  当晚,梁某业从越南上家梁某处取了9饼海洛因(350克/饼),飞车带到了湛江,将9块海洛因交给了早在这里等候的易某彪及其马仔冯某强。

  次日下午,易某彪按约定,吩咐马仔冯某强带着6饼海洛因到阳茂高速阳西新圩出口一加油站附近,将“货”交给陈某兴,陈某兴当场先付20多万元毒资。1月24日,冯某强带着70多万元毒资赶赴广西南宁,再次与梁某业交易。)

  梁某业将从梁某处取的15饼海洛因交给了冯某强;4天后,易某彪又一次派马仔冯某强到南宁与梁某业交易,取得15饼海洛因。)

  以上情景,经过技侦手段,均完全落入专案组掌握。这段时间,易某彪共从梁某业处取得海洛因39饼(共13.65公斤),其中大部分销给了他的主要下家陈某兴。

  2月2日,陈某兴与易某彪再次交易时,警方在阳江、广州、中山、佛山、茂名、湛江、广西南宁等两省区七市同时抓捕。梁某业、易某彪、陈某兴等24名涉案嫌疑人相继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