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公务员自称像章鱼 八面玲珑高薪未必高素质

2012年06月19日10:07

  来源:东南早报

为夺眼球,台“立法院”的各政党代表经常上演“全武行”,过后又和好如初。
 
  

  其显著特征是“八面玲珑”,领着高薪却未必高素质

  台湾地区公务员跟什么动物最相近?答案是“章鱼”。岛内8万公务员参加了一项网络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的公仆将自己归到章鱼一类,其显著特征为“八面玲珑”。对此,岛内舆论认为,台湾公务员应该转变观念、提升素质,“考上公务员就等于退休”,这样的想法“很没出息”。

  一半公务员“八面玲珑”

  据台“行政院”人事部门的官员介绍,网络调查是针对岛内县市公务员的在线职能评估,这在岛内还是第一次。调查给出了区分公务员性格特征的5种动物,分别是代表勇敢、挑战、积极的老虎;有弹性、个性八面玲珑的章鱼;重视分工及质量的蜜蜂;工作态度开朗、乐观的海豚以及在意组织气氛和谐的企鹅。结果高达44.5%的公务员选择了章鱼一项,24.5%选择蜜蜂,至于具备“领导”特征的老虎,仅有7.6%的人选择,是比例最小的一项。与国际上类似调查相比较,台当局官员指出,岛内被归为章鱼的公务员比率高出全球平均值14.5%;老虎一项则较平均值低7.4%。这样的调查结果显示,台湾公务员在勇敢、喜欢挑战方面相对消极。

  对于这一调查,岛内公务员有自己的看法。“80后”台湾中正大学秘书室职员郑雅文认为自己很像海豚,但“这种动物不适合待在公务机关,我只好从海豚变成企鹅”。宜兰县政府新闻科长邹品为则认为自己最像牛,“章鱼的八面玲珑我学不来,上级交办的事越来越多,只能逆来顺受,建议下次调查把牛列进去”。

  在民众眼中形象不佳

  虽然一半公务员觉得自己像章鱼,但民众听到“公务员”这三个字联想到的却是别的动物。一名赖姓女士说,她觉得公务员像“海胆”,办公时总是不动如山,面对民众时脾气不好有如“刺猬”。朱姓妈妈则指出,有些公务员像“鸵鸟”,常把头埋在沙子里,互推责任,最好事不关己。还有一名经常跑公务单位的陈太太更调侃:“章鱼?我看比较像‘无头苍蝇’吧!很多公务员都在瞎忙,效率低。”类似的抱怨不止来自民众,前台“监察院长”王建煊也曾痛批:“现在公务员里一大堆笨蛋,办事的时候借口一堆,就是不会解决问题。”

  岛内民众对于公务员的抱怨并非一两天,分析人士认为,公务人员选拔方式不合理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 (世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