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馆老板得知老母病危 挥泪撰写回忆录忆母一生

2012年06月19日10:09
来源:荆楚网
林典全为母撰写的“回忆录”正面(局部)
林典全为母撰写的“回忆录”正面(局部)

  微博@魂断天涯 :得知母亲病危的消息,十分难过,决定坐下来回忆母亲的一生,并印刷成册,带回老家,传递给以后的子子孙孙,让母亲成为整个家族的榜样。

  记者微访(翟兰兰):一张A3大小的纸,质地硬朗,彩色印刷,正面是一家兄妹7个和母亲的照片,背面是一篇题为《伟大的母亲》的文章,句句催人泪下,这是面馆老板林典全写给母亲的“回忆录”。在动笔写这篇“回忆录”之前,他刚刚得知母亲病情更加严重,很可能熬不过去了。有网友感叹:“如此有孝道的老板让吃货们感动”。

  林典全是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人,今年42岁,是八一路一家牛肉粉面馆的老板。粉面馆隔壁是一家馅饼店,老板是林典全的哥哥林典水。兄弟俩带着家人一起,在武汉闯荡多年,凭着忠厚的为人和不错的经营头脑,两家小店的生意都很红火。

  林典全的父母都在老家新县的农村,均已75岁高龄。

  在林典全的记忆里,母亲几年前就查出患了直肠癌,一直断断续续地住院治疗。手术之后,母亲基本脱险,但肠胃十分不好,几近不能进食,再到今年4月份又查出了肝癌晚期……

  6月5日下午6点左右,林典全正在面馆里张罗生意,老家突然打来电话,说母亲“快不行了”。他心急如焚,立即关门停业,收拾行李准备赶回老家。

  林典全强装镇静去通知了哥哥,回到店里,泪如雨下。他拿来纸和笔,开始书写“母亲的一生”。他趴在桌上,一遍又一遍地打草稿,用颤抖的手握笔挥泪疾书。

  写完后,他带着草稿来到一家打印店,打印100份。

  “回忆录”的正面,是7个兄弟姐妹,从老大到老七依次排列,林典水是家里的老幺,排在最下面。右边是母亲的两张照片,老人站在绚烂的樱花树下,看起来精神不错。背面是文章,几百字简要记录了母亲的一生。

  林典水说,今年4月初,母亲刚刚查出肝癌晚期,又正值武大樱花盛开,兄妹几个就商量,带母亲去看了樱花,“这很可能是母亲最后一次来武汉了。”

  7兄妹帮母延续生命

  昨天(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林典全为母亲写的“回忆录”,句句感人至深。林典全说,他只有初中文化,“有些感受深入骨髓了,就自然能表达出来了。”

  林典全给母亲写“回忆录”的想法,是从母亲上次病危的时候就有了,那是一个月前。

  两个月前,母亲在武汉查出患肝癌晚期。医生说,治疗已经无法挽救生命。林典全便和家人商量,把母亲接回老家新县休养。

  “母亲年轻时为了我们兄妹7个吃的苦太多了,现在终于可以享享福了,却又这样。”提起母亲,林典全几度哽咽。他说,因为极度的疼痛,现在母亲整夜整夜地呻吟,他们兄妹守在旁边却无能为力,只能拉着母亲的手,帮她揉揉缓解疼痛,“写"回忆录"的时候,真的以为母亲就要离我们而去了。好在母亲很坚强,还没有走。不知道母亲还能陪我们多久,我们每天所作的努力,都为了延续她的生命。”

  这封“回忆录”,林典全只留了一份,打印100份,都带回了老家,凡逢亲朋好友到家里来,他都要送上一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