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结果难改铜价疲弱

2012年06月19日10:07
来源:新华网
  备受关注的希腊大选终于落下帷幕,保守派新民主党在大选中以微弱优势获胜。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担忧急剧降温,全球铜价获得提振,但涨幅有限。希腊大选的结果难以改变铜价疲软的特征。

  希腊大选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但有关新联合政府能否解决该国当前债务危机的疑虑依然存在,金属市场在希腊大选后仅获得微弱涨幅。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欧债问题料将继续困扰着整个金属市场,尽管当前的铜价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料难以走出大幅上扬行情,整体仍将维持振荡偏弱格局。

  中国市场消费疲软

  进入传统制造业旺季,中国市场的疲软消费特征成为共识,旺季不旺的现况打击市场多头信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中国铜材产量98.6万吨,同比上升0.7%,环比下降0.7%。从绝对数值来看,98.6万吨的月度产量仅仅比2011年11月纪录高位的105.6万吨下降6.6%,但从今年前五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铜材产量呈现下降趋势,数值证明了国内铜下游加工企业的低迷现状。据相关机构的不完全调查,5月铜杆企业开工率为73.31%,较之前一个月仅增加1.65%,铜杆下游线缆企业的招投标项目未有显著改善。铜杆企业开工率小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铜价下跌后,部分企业希望通过补库拉低均价。近六层的铜杆企业认为6月铜杆订单将与5月持平。房地产的疲软,终端线缆需求的低迷成为他们看淡后市的主要依据。

  中国对铜消费增速出现下降,但整体消费量仍将维持在一个高位。从这一角度来看,铜价并不具备大幅下挫的基础,这也是本轮铜价下跌过程中不断遭到逢低买盘抵抗而呈现出锯齿形跌势的一个主要原因。高盛认为,2012年第三季度末之前,中国铜需求将维持低迷,2012年总需求或同比仅增3%,但2013年料将增长8%。

  全球铜供给进入快速增长期

  全球铜市经过了前几年的低迷增长后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近三年来持续高位运行的铜价刺激铜矿开采商的积极性。全球最大的铜矿Escondida发布声明称,第一季矿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2.1%至24.02万吨。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秘鲁表示,该国4月铜产量同比增加7.78%至9.5万吨。全球铜供给进入快速增长期。在铜矿供给增长的背景下,近期的欧债问题加剧了市场的看空氛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6月12日当周,管理基金净空头部位达13346手,创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准。与此同时,各大主要投行纷纷下调了未来一段时间的铜价预估值。高盛集团6月11日宣布对未来三个月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的预测从此前的每吨9000美元下调至每吨8000美元。法国巴黎银行预期2012年铜均价为每吨8100美元,较之前预估下降6.1%。2013年铜均价预估为每吨8000美元,较稍早预估下降1.5%。

  铜价并不具备大涨基础

  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当前的铜价并不具备大涨的基础。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精炼铜消费国消费增速的放缓成为主要限制因素。当前的市场注意力集中在欧债问题上,金属市场总是不时受到这一因素影响。希腊大选的结果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担忧,但欧债问题仍将继续困扰铜价,令其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难以走出大幅上扬行情。笔者认为,当前的铜价正在7233—7885美元/吨的区间内振荡,整体维持偏弱格局。(作者:上海中期 方俊峰)

  作者:上海中期 方俊峰 (来源:期货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