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音乐学院一教授家中坠亡 此前确诊患抑郁症

2012年06月19日09:49
来源:人民网
  6月16日下午,享誉歌剧界的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吴龙从红山西堤小区其家中坠楼身亡。据其朋友介绍,此前两周吴龙确诊患上抑郁症,坠亡可能与此有关。

  17层家中坠亡

  据红山西堤小区保安介绍,6月16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小区园艺工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6号楼北侧的草坪上,身上沾满血迹,便立即向小区保安报告,保安随后报警。

  保安称,经查,该男子系从6号楼2单元17层坠下,警方赶到时已经身亡。经确认,坠楼男子为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声乐伴奏及艺术指导硕士生导师吴龙教授。坠楼所在的房间正是吴龙在该小区的家。

  昨天下午,提及老师生前的事迹,吴龙的学生郭佳音泪流不止。郭佳音说,国内外与吴龙教授合作过的歌唱家不计其数。“老师投身艺术几十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都演出过,国内声乐界的人,几乎没有不知道他的。”

  据郭佳音介绍,在吴龙坠楼处的窗台内侧,有一个小茶几,茶几下放着老师的拖鞋,窗台纱窗上有冲击的痕迹。

  生前确诊抑郁症

  据吴龙的好友赵先生介绍,吴龙性格比较内向,与外人交往较少,但跟熟人在一起时谈得很开,“我们经常在一起谈音乐,谈艺术,谈人生”。得知吴龙去世的消息,赵先生非常震惊,连夜从浙江赶来北京为老友送行。

  赵先生称,吴龙生前多次跟他提及自己工作压力大、在学校与他人关系不好等。吴龙的另一名好友老殷称,吴龙大约2周前确诊患有抑郁症,此后便极少与外人联系。最近在家时,吴龙总是目光呆滞,像是自己在思考问题,但不愿与他人交流。

  吴龙的朋友们判断,这可能是他走上绝路的原因。

  声乐界齐表惋惜

  吴龙是我国第一位海外归国的歌剧声乐艺术指导专业人士。他14岁在上海登台钢琴演奏全套肖邦练习曲和前奏曲。1989年赴美,师从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Stephen Manes教授、歌剧声乐艺术指导ThomasStumpf教授。在布法罗5年期间,吴龙担任布法罗歌剧院艺术指导,与世界著名指挥家、歌唱家合作排演了20余部歌剧。

  对于吴龙意外辞世,声乐界纷纷表示惋惜。“我无从去追究它的因由,只有沉郁的心痛和惋惜。吴龙是我在国内合作过最敬业、最认真负责的音乐人,也是国内少有的有实力和经验的声乐教练。”国内著名歌唱家范竞马发微博如此悼念。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