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廷骅病逝消息扑朔迷离 外孙女迟两天对外公布

2012年06月19日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棉纱大王”陈廷骅病逝消息扑朔迷离,引起香港全城关注,香港社会福利署18日出招,根据《死因裁判条例》,通知警方前往养和医院调查,初步相信陈的死因无可疑。至18日晚,陈廷骅外孙女终打破家族的缄默,发表声明陈于“刚过去的周末因病与世长辞。”陈的死讯迟了两天公布。

  享年89岁的千亿富豪陈廷骅,1995年患上脑退化症,本月初又因前列腺癌扩散,入住养和医院十三楼深切治疗病房治病,前日,陈廷骅病逝的消息外传,即起传媒争相报道,可是南丰发言人坚决否认,令事件倍添神秘。

  消息称,由于陈廷骅年前与前妻杨福娥闹离婚,曾被指患脑退化症,社署曾被要求介入案件,当他身故后,社署有责任了解其死亡的情况,18日早晨9时28分,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第504章)第4条通知警方,要求他们派员调查陈的死因。

  18日早晨9时45分,隶属跑马地分警区一部警车载同一名警署警长与两名警员,到达养和医院地库停车场,由三名警员到大堂与医院人员接触,逗留十分钟,再返回警车上等候,未几,有两男两女与警员交谈,半小后离去,惟警员对记者提问三缄其口。警方发言人其后指出,陈廷骅死因无可疑,事件由跑马地分区杂项调查队跟进。

  南丰集团18日晚发出声明,证实该集团创办人陈廷骅上周六病逝。声明表示:“本人张添珞(陈廷骅外孙女)谨代表陈廷骅家族对外沉痛宣布,外祖父陈廷骅先生于刚过去的周末,因病与世长辞。”

  陈廷骅病逝后,南丰集团发言人曾否认其死讯,至18日却发声明承认其病逝,律师黄国桐认为,虽然陈廷骅富甲一方,但因南丰并非上市公司,其公司重大变动不涉及公众利益,因此不受上市条例规管,其死讯毋须向外界公布。

  黄国桐律师又称,除了上市公司负责人外,若死者属政府行政部门官员,因其病逝影响到政府部门运作,根据政府规定须向外公布,但若死者只是政府委任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则毋须向外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