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研显示66%广州人认为年收入12万算白领

2012年06月19日10:43
来源:新华网
  目前在广州,收入多少才算是白领呢?近期,国内权威的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对广州职场人士进行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66%的受调查者认为,月入过万够格做广州白领。

  白领标准线直飙

  “月薪2万以上,才能算是中国新白领?那我肯定不是了!”谈及“2012年中国新白领十大标准”的话题,广州一网站运营总监谢先生无奈对记者说。

  根据中国社科院公布的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工资标准显示,2007年广州白领月薪为4750元,而如今2012年网络流传新标“月薪2万以上”,五年间翻了四倍多,白领标准的迅猛升级,让许多人“被”退出了白领区域。

  对此,中华英才网进行了一项关于“广州新白领收入标准”的网络问卷调查,来自民营企业、国企、事业单位、外企、公务员等人士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66%接受调研者认为月入过万算得上广州白领。

  中华英才网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认为,以目前广州的物价、房价等各方因素,人均月工资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收入,就基本可以满足租房、交通、餐饮等基本生活需求,月收入在1万左右就可以供房供车。

  房贷成最大压力

  而根据中华英才网近期发布的中国大陆雇佣指数(CEI)来看,广州IT类、金融保险类、能源类等人才需求也都一直走高,如 IT行业的四月雇佣指数为144,傲居榜首。CEI指数排名靠前的IT、金融保险、能源等行业都是出产“高薪白领”的行业。本次调研也显示,白领们觉得身在电力、金融保险等行业工作更幸福。

  但白领们仍然面对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房贷。 在广州一保险公司从事财务工作的肖小姐说:“我月薪7千元,主要支出是每月2900元的房贷。” 目前,还房贷是多数白领们主要压力。

  而从事IT业,月入1.3万元的市民徐先生表示:我和女朋友月收入共在2万元左右,应该属于买得起楼的一族,扣除日常生活开支之后,我俩每年最多能存下12万元。购置一套两居室房子总价在100万元以内,3年左右的时间能付得起首付,打算以后慢慢供楼之余再添置代步车。买房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开支。

  同时,幸福感不仅仅来自于高薪,广州白领们更看重自己的“休闲娱乐”空间。一位接受调查的HR经理卢小姐说道:“我比较倾向选择福利相对完善的大企业工作,哪怕收入稍微少一些,因为能保障足够的闲暇时间。” (来源:中国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