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吸毒男子持刀劫持3名人质 警方攻心计将其制服

2012年06月19日10:53
来源: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劫持人质的瘾君子蒋某被民警带走
劫持人质的瘾君子蒋某被民警带走

  大江网讯 叶继宏、邹昆、记者秦海峰报道:6月18日下午,江西九江市新桥头五交化宿舍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九江浔阳警方在特警、消防的大力配合下,经过连续5小时的攻心战术,犯罪嫌疑人蒋某主动放下凶器,束手就擒,3名人质安全获救。

  18日中午12时37分,浔阳区公安分局湓浦派出所接到一女性报警,称自己和弟弟、弟媳在家中,被邻居蒋某手持菜刀劫持。随即电话被掐断,民警立即回拨,一名男子接电话后情绪狂躁地说“是我绑架了人,你们警察来了吗?”电话再次被挂断。

  接到报警后,九江警方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

  案发现场是栋八十年代修建的老居民楼,蒋某是从紧邻的阳台翻墙进入邻居家,将邻居家毫无防备的夫妻二人及其姐姐挟持在家中,手持剪刀和裁纸刀威胁,将三人捆住双手控制起来。

  警方赶到现场后,看见蒋某正将刀架在一名女人质的脖子上,并叫嚣:“你们不要过来,要不我就捅死她”,随后又把另外两名人质轮流拉到阳台上进行威胁,情绪非常激动。

  现场指挥部以确保人质安全为第一要务研究了多种作战方案。为避免刺激嫌疑人作出伤害人质的举动,指挥部决定暂不进入该楼栋,而是由谈判组采取攻心战术,以逐步缓解嫌疑人的情绪。在警方多种方法的努力下,下午1时15分许,被劫持的男性人质杨某走出房间,得到解救。下午2时50分,蒋某情绪逐渐趋于缓和,将第二名人质杨某的姐姐放出。

  在警方的反复劝导和政策攻心下,下午4时 45分,最后一名女人质被释放。但蒋某一直将刀放在自己脖子上扬言自杀。在警方不懈努力下,下午6时02分,蒋某终于放下手里的刀束手就擒。

  经查,蒋某现年35岁,未婚,有着10年的吸毒史,曾因涉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并因为吸毒多次产生幻觉,导致自残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