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6年解决210万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

2012年06月19日10:5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处西北干旱半干旱地区,十年九旱、严重缺水是宁夏的基本区情。6月18日,从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上获悉,2006年以来,宁夏把加快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共解决了21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为宁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夯实了水利基础。

  2005年,根据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卫生评价指标体系》中的水质、水量、防病程度和保证率四项指标要求,宁夏有22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其中水质不达标143万人、水量不达标8万人、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约33万人、水源保证率不达标36万人)。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加快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自治区政府连续6年将解决农村人饮安全问题列为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之首,2006年以来共争取国家投资17.19亿元,共解决了210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饮水安全和基本安全人口累计达342.83万人,占农村总人口447.83万人(含乡镇)的76.5%,自来水入户率由不足20%提高到64%。

  宁夏大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的实施,在提高了农民健康水平的同时,大幅减轻了农民找水、担水、买水的负担,解放了农村劳动力,促进了宁夏农村经济的发展。据介绍,在“十二五”期间,宁夏将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快生态移民安置区供水工程建设,加快实施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按照目前工作进度,宁夏将在2012年底全部解决纳入全国规划的22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