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泰利移动速度加快 20日晚影响台湾最剧烈

2012年06月19日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气象部门负责人辛在勤今天(19日)表示,轻台“泰利”移动速度加快,但强度应不会再增加,影响台湾最剧烈的时间约在20日晚间到21日凌晨,必须注意台风带来的暴雨,有可能超过1500毫米。

  辛在勤指出,“泰利”移动的速度会愈来愈快,强度不会再增加,最多维持在轻度台风的状态,但要注意的是台风可能带来的大豪雨,在台湾的西南部山区雨量,“有可能超过1500毫米”。

  台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说,预估这次台风在未来几天,可能会为台湾中部山区带进900到1200毫米累积雨量、南部山区带进1200到1500毫米的累积雨量。

  辛在勤说,“泰利”行走的路径会从台湾海峡通过,影响台湾和澎湖最剧烈的时间,约在20日晚间7时到21日凌晨3时之间。20日晚间7时,“泰利”的中心位置约在澎湖附近,到了21日凌晨,泰利的中心点就会移动到台北的外海。

  台“中央气象局”19日上午5时30分发布泰利台风海上台风警报第1报,预估最快在下午就会对澎湖、金门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泰利台风中心上午8时在澎湖西南方690公里海面,以每小时16转21公里速度向东北进行;预估20日上午8时中心位置在澎湖西南方250公里。

  台气象部门并发布豪雨特报指出,受到台风和西南气流影响,台南、高雄及屏东地区有局部大豪雨发生;台中山区、嘉义山区及南投地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发生;其他地区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大豪雨县市包括台中市、南投县、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