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出席G20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2年06月19日11:25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新华网英文频道截图
中国将向IMF注资。新华网英文频道截图


  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2012年6月1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稳中求进 共促发展》重要讲话强调,世界经济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任重道远,应该倍加珍惜二十国集团的作用和影响,牢牢把握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同心同德,协调合作,共同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共同推动世界发展繁荣。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戛纳峰会以来,世界经济保持复苏态势,同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突出,导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消除,新的风险又在形成和积聚。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既要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成果、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又要稳中求进,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第一,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当前,二十国集团成员主要任务仍然是保增长、促就业、促稳定,应该继续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巩固和增强来之不易的复苏势头;继续以建设性、合作性方式支持一些欧洲国家解决债务问题的努力,推动这些国家经济早日迈入稳定增长轨道;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充分考虑各国国情和合理关切;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培育新兴产业,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动力。

  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当务之急是落实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第三,坚定不移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共同营造自由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保持各种双边和地区自由贸易安排的开放性和包容性,维护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关注国际贸易中的价值链问题,更加客观理性地看待所谓贸易失衡问题。

  第四,坚定不移推进发展事业。重视有关国家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对发展中国家的外溢效应,推动国际社会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繁荣进步、缩小南北差距方面下真功夫并见到实效;加强同联合国的合作,增强国际金融机构推动发展和促进减贫功能;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开展对外贸易的支持,在粮食安全、基础设施等发展问题上加大投入。

  第五,坚定不移倡导可持续发展。积极发展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支持各方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避免产生新的绿色贸易壁垒;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主渠道地位。

  胡锦涛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中国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主持会议,各国领导人围绕议题发言。与会领导人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世界经济形势,国际社会应该加强团结,协调一致,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就业、贫困、环境等问题和挑战,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

  峰会还讨论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为了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拥有充足资源。中方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

  这次峰会重点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发展、贸易、就业等问题。

  王岐山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中国将向IMF注资430亿美元

  据新华网英文频道6月19日文章,中国于周一在G20峰会上宣布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注资430亿美元,为IMF融资。[详细](人民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