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拉美国家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2012年06月19日13: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李晔、荀伟、林如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对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进行正式访问前夕,四国驻华大使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们表示,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双边关系。

  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表示,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此次峰会使世界各国有机会展望人类的未来,中国和巴西也将加强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两国在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多边议题上长期保持合作,会议还将为两国政府和企业开辟更多与绿色经济相关的合作机会。”

  他表示,和中国一样,近年来巴西一直深化发展转型,改变增长模式,努力消除社会不平等,扩大内需和加强环境保护。巴中两国在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方面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在生物技术领域相关的农业、林业、竹业、制药和新材料方面也有大量合作机会。

  胡格内高度评价中巴双边关系,认为两国经历了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阶段,不仅扩展了合作领域,还在全球性的区域和多边议题上有很多合作。

  乌拉圭驻华大使罗萨里奥·波特尔表示,温家宝是第一位访问乌拉圭的中国总理,去年乌拉圭还接待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这反映了两国间越来越成熟的双边关系。“我们的友好和谐关系建立在从政府到民间各个层面的务实合作上,这种关系超越了两国间的地理距离。”

  波特尔透露,温家宝总理访乌期间,两国将签订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其中环境保护占有一席。“我们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希望与中国分享。我相信这些交流和了解将一步步地推动我们进入实质合作阶段。”

  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表示,今年恰逢中阿建交40周年,温家宝总理的访问体现了两国双边关系的良好态势。

  马蒂诺说,阿根廷一直在积极开发和利用现代科技为农牧业发展提供支持。“我们在免耕直播技术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近年来大力推动生物科技的灌溉技术。中国和阿根廷一样同为农业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两国之间可以互相借鉴、互相支持,共同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两国人民造福。”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说,智中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了很多成果。“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但我们相信,更好的发展还在后头。”

  施密特表示,中国与智利同为发展中国家,在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方面面临相同的挑战,这也意味着两国巨大的合作潜力。“智利在空气、水和土地资源的清洁领域有很好的成绩,我们非常希望两国在未来能有合作的机会。”

  作者:李晔 荀伟 林如萱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