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试题出现黄色谜语 官方表态扣绩效并降职

2012年06月19日13:55
来源:台海网
网友发微博质疑“是我太邪恶,还是老师太单纯”
网友发微博质疑“是我太邪恶,还是老师太单纯”

    台海网6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樊文岑)幼儿试题上竟然出现了黄色谜语,这种事情真实地出现在湖里区一家幼儿园的《知识反馈表》上。湖里区教育局教育科昨晚通过官方微博做出回应,称该表中部分内容不符合幼儿的发展规律,已对当事老师及分管园领导做出扣发当月绩效及降职的处理。

  幼儿试题竟有成人谜语  

    昨日,知名草根微博"这里是厦门"转发了网友"甲假贾"的一条微博,引起轩然大波。这条微博附图一张,是厦门湖里区某幼儿园的试卷,其中两道谜语试题是:"一根又黑、又粗、又硬的棍子插进洞里,感觉暖烘烘的,等到抽出来以后,客人就要付钱啦(一种行业,答案:烤甘蔗)";"一种东西,东方人的短,西方人的长,结婚后女的就可以用男的这东西,和尚有但是不用它"(答案:人的,姓)。

  这条微博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人质疑老师的用心,也有人质疑这是造假。昨天下午5点多,湖里区教育局教育科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证实了微博上这张湖里某幼儿园《知识反馈表》的图片是存在的,而且表中部分内容超出了幼儿园一日常规及课程设置的要求,不符合幼儿的发展规律。

  女教师单纯到有点愚蠢

  为此,导报记者联系了湖里区教育局教育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她在下午上班后看到了这条微博,所以在第一时间着手处理此事。

  "这个女老师单纯到有点愚蠢。"该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当他们找到这家出《知识反馈表》的幼儿园后,发现这名女老师其实并非像网友想的那样,是故意出黄色谜语的,她从网上找了两个谜语就放进卷子里面了。

  据了解,这名女教师是学外语出身,两年前大专毕业后就来厦门工作了,进了湖里区水晶森林一家幼儿园,由于厦门的一些政策要求,她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

  官方表态扣绩效并降职

  尽管是无心之过,但是教育科对当事老师及分管园领导做出扣发当月绩效及降职的处理,同时向家长致歉。

  该幼儿园昨晚6点向教育科表示,幼儿园本来准备开除这名老师和业务主管,并于昨天下午约谈了十几名家长,但是家长觉得孩子都和老师关系挺好,并表示不希望这名老师离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