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赚钱,义乌商人熬夜看球赛

2012年06月19日14:24
来源:人民网
  欧洲杯正在波兰和乌克兰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而远在千里的义乌市场里,出现了一群伪球迷中的“异类”。

  他们就是义乌市场上销售各国国旗的商人。他们心里都有张“排行榜”,每逢足球赛事,这张榜就能帮忙赚到更多的钱。这两天,他们熬夜看球,就是为了能随时更新“排行榜”上的内容。这两天,这群伪球迷根据自己的排行榜,“算”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大热门西班牙。因为目前来说,西班牙的成绩不错,国旗的销量也是最好的。

  女老板看球备货

  义乌商人的第一张排行榜与各球队的战绩挂钩。这张榜是双向的,赢球的国家可以往上升,这意味着该国球队能走得更远,该国国旗订单也会越来越多;反过来,哪国国旗销量越好,往往也意味着他们有可能去踢更多的比赛。

  李大姐的店铺位于国际商贸城四区,专营各国体育纪念用品,以旗帜为主。这几天,她的黑眼圈特别深,都是熬夜看球熬出来的。

  李大姐不是个体育迷,但每到重大比赛却几乎一场不漏,每一次都只看结果不看过程。“我只需要知道谁赢了。”李大姐说,赢球的球队肯定要打更多的比赛,甚至争夺冠亚军,这样一来,一定有人来追加国旗的订单,我们要提前备足货源。

  “比如西班牙赢了,客人之前只订了10万面旗子,我就要提前多准备四五万面。”李大姐说,这一定律基本都会灵验。虽然欧洲杯的货早在五六月份就出清了,但这两天找李大姐订货的客商依然源源不绝。

  李大姐根据“排行榜”估摸,大热门的球队应该是西班牙,因为战绩不错,订单量也远超过其他国家。

  更期待下届世界杯

  欧洲杯只是各种足球赛中的一站,全年的足球赛事数不胜数。于是,义乌市场里的很多商家还能根据飞到自己腰包的海外订单摸索出另一张与赛事有关的“排行榜”。靠着对这张榜的准确预测,他们也能抓住商机,狠赚一笔。

  国际商贸城二期市场的莉莉是个80后女商人,在她的榜上,世界杯长期稳居首位。“今年生意非常好,奥运会加上欧洲杯,店里的各式国旗和球队周边产品都销得很旺。”

  根据往年的经验,国际赛事带来的大量订单并不意外,不过在莉莉看来,生意的高潮要等到明年才会出现。“伦敦奥运的订单已经很多了,但我更期待2014年的世界杯,往年的世界杯带来的经济效益是其他赛事和海外节庆的几倍。”

  莉莉说,在她多年的生意经里,世界杯,奥运会,欧洲杯排前面,接着是其他世界级赛事。

  贝远景 胡倩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