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总统选举扑朔迷离纷争激化(图)

2012年06月19日14:39
来源:新华网
穆尔西(中)抢先宣布获胜
穆尔西(中)抢先宣布获胜

  埃及两名总统候选人18日均声称自己在决胜轮选举中得票领先,但差距不大。究竟谁能当选,需等待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21日正式公布结果才有定论。同时,围绕近期解散议会和补充宪法声明,多个政治派别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的对抗似有加剧之势。

  穆尔西抢宣胜

  18日凌晨4时,也就是计票工作开始6小时后,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尔西的竞选团队举行记者会,宣布根据全国97%投票站计票结果,穆尔西赢得52%选票,他的竞争对手、前总理沙菲克获得48%选票。

  穆尔西在记者会上以获胜口吻发表简短演讲,表示感谢埃及人民,承诺将建设世俗和民主国家。而此时,选民数量最多的首都开罗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

  沙菲克忙指责

  沙菲克竞选团队发言人萨尔汗18日晚称,穆尔西竞选团队将许多废票计算在内。在去除废票后,沙菲克领先穆尔西25万张选票。他呼吁民众等待结果正式公布,并强调“结果将与穆尔西宣布的完全不同”。

  沙菲克竞选团队当天发表声明称,根据他们掌握的数据,沙菲克以51.5%至52%得票数领先。声明指责穆尔西早早宣布获胜,意在引发人们对沙菲克舞弊的怀疑。

  军方对立加剧

  与此同时,以穆兄会为首的主要党派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对立加剧,穆兄会拒绝解散议会和承认补充宪法声明。

  军方17日发布指导过渡进程的宪法声明修正案即补充宪法声明,规定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人民议会解散后行使立法权,负责一切与军队有关问题的决定权,包括任命该委员会领导以及延长其任期。新宪法起草完毕前,现任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兼任武装部队总司令和国防部长,总统必须在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同意后才能宣战。

  这一声明立即引起穆兄会等党派强烈反对。自由与正义党18日表示拒绝承认补充宪法声明,并将参加所有针对补充宪法声明和议会解散的抗议活动。多个政党组织呼吁19日举行大游行,抗议军方决定。(李来房 田栋栋 陈聪)

  作者:李来房 田栋栋 陈聪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