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十国集团向欧元区施压 德国不愿过多妥协(图)

2012年06月19日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二十国集团峰会会场
二十国集团峰会会场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会议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围绕作为重要议题的欧洲债务危机,美国等国家和一些国际组织代表施压欧元区国家,希望它们采取更大胆举措应对危机。

  美国施压

  根据路透社提前获得的宣言草案,二十国集团将敦促欧元区国家打破银行业与政府公共债务之间的恶性连带关系,采取“所有必要政策和措施”解决债务危机。二十国集团还期待欧元区国家与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希腊政府密切合作,确保希腊走上改革正轨以及留在欧元区。

  考虑到欧债危机深化可能冲击美国经济,进而对11月美国总统选举产生不利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希腊议会选举后致电欧元区国家领导人,要求安排18日晚间与他们会晤,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单独会晤,商谈债务危机解决方案。

  奥巴马在与峰会东道国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会晤时已表露对欧元区国家政府的期待。奥巴马说,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非常担忧,各国领导人必须确保采取必要措施稳定金融系统,这届峰会应该确保“经济增长,形势趋于稳定,市场恢复信心,最重要的是,给予民众在努力后获得成功的机会”。

  欧洲抵触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峰会期间再次批评欧元区领导人处理危机的能力,称外界对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的困惑已经冲击市场,警告欧洲不要再浪费采取果断举措的时机。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特雷维尼奥认为,欧洲有办法应对危机,但必须去除束缚欧洲央行等欧元区机构的限制机制,“欧洲必须展示他们可以随时动用的有力手段,并传递他们愿意采取这些手段的信息”。

  面对各方压力,欧元区领导人似乎有意为自己的危机应对政策辩护。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回答一名加拿大记者质疑时说:“我们并非到这里来接受关于民主或怎么处理经济问题的教育。”“这场危机发源于北美洲,我们不少金融领域受到市场某些机构非传统业务的污染。”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一旁声援巴罗佐,称欧洲“不是唯一需要为眼下全球经济形势负责的一方”,“我们正在纠正内部失衡问题,其他国家也需要纠正他们的外部失衡问题,这需要时间”。

  难言妥协

  尽管受到包括欧元区内部的压力,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显露出的妥协意愿却不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洛斯卡沃斯后说,德国不会接受希腊先前的紧缩承诺出现任何放松,希腊必须完全按照约定深化结构改革。路透社评述,这一表态与正寻求组阁的希腊第一大政党新民主党存在明显冲突,后者在议会选举获胜后声称将寻求与欧元区国家达成共识,对救援方案作出“某些必要修改”。(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稿)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