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邯郸将开行京邯旅游专列

2012年06月19日15:10
来源:人民网
  为了方便北京游客到邯郸旅行,邯郸市预备开展京邯旅游专列开行计划。预计6月29日首发,8月底结束,共开行5趟专列。专列每周五晚23:50从北京站出发,周六早8:50 抵达邯郸,周日晚23:50 从邯郸火车站发车,周一早上5:30 抵达北京站。列车编组计划为空调卧铺车,每趟列车可乘坐600人,全车均为游客,无需中转,安全舒适,方便快捷。

  据了解,截至旅游专列开行之前,已有十多个北京团队约2000余人来邯游览。

  邯郸位于河北省南部,是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区最大的中心城市,现辖19个县(市、区),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980万。经济总量排名河北省第三。邯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美。全市有广府古城、邺城、赵王城、娲皇宫等18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24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著名的太极拳之乡、中国磁州窑之乡、成语典故之都,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这里有山地、湖泊、湿地等类型多样的生态旅游资源,其中广府古城、响堂山石窟、磁州窑等文化旅游景区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每年吸引大批国际游客前来考察修学、观光旅游。

  邯郸交通便利,是华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具有铁路、国道、高速、机场等立体交通优势,已成为环京津旅游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旅游具有巨大潜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A级景区24处,其中4A级景区12处;旅游星级饭店24家,其中四星级饭店9家,正在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还有3家;旅行社73家,旅游车辆300多部,旅游商品产销企业56家,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宏伟目标。年初,经过对国内旅游市场多方调研、认真分析,确定将北京作为今年旅游市场开发的主攻方向。 (来源:新华旅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