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杜签约新东家携新作回归 “沧桑男人”变小清新(图)

2012年06月19日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杜签约新东家携新作回归 “沧桑男人”变小清新
阿杜

  当年,凭借阳刚粗犷的形象、沙哑撕裂的声线,新加坡歌手阿杜一炮走红。然而,阿杜极其内敛的性格让他一度对娱乐圈“恐慌”。如今,阿杜签约新东家携新作回归,整个人变得更加坚强、阳光、坦然。近日,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聊音乐与生活点滴。

  不再沙哑展现阳光

  记者:时隔两年半再度回归,为什么最终选择签约一家内地新晋音乐公司?

  阿杜:这两年半一直在沉淀,与新东家谈合作需要一些时间,之后筹备新专辑又用了一年多时间。之前比较害怕娱乐圈的环境,现在经过转变后与圈子更融合,少了困扰,也有了新的方向,所以很感谢新东家。

  记者:诚如新专辑名所传递的概念,你与新东家谱写的音乐新恋情擦出了什么火花?

  阿杜:“第9次初恋”就是用初恋般的感觉去做这张专辑,这样可以有很好的效果。像声音的表现不再像过去那样是沙哑、嘶吼、撕裂的感觉,而是唱得更阳光。曲风也少了悲伤、沧桑,多了甜蜜的主题,包括演绎了我从未尝试过的R&B曲风。因为华语乐坛不太稳定,当下轻快的、节奏感强的歌基本上更受欢迎。而且发型这次也剪短了,更干净利落,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从内到外都有很大的变化。当然,希望以后每一张专辑也都像初恋般完美。

  记者:和以往苦情歌中一贯的“杜式唱腔”相比,改变唱法遇到了哪些挑战?

  阿杜:在唱法上明显要拖拍子,声音要柔一点,但还要柔中带刚,有些地方需要饱满的力量。录音期间我一直在小幅度增肥,这样肺活量比较大,唱起来更有力气,更稳健。我对自己的诠释比较满意,最近收到反馈都是大家还蛮喜欢我的改变。

  记者:这次首度加上音乐总监头衔,是否对自己要求更苛刻了?

  阿杜:这次绝对不是为了发片而发片,我亲自参与一些制作是希望在音乐上全部掌握,做到最满意才会让专辑发行。之所以制作的时间长一些,是因为很多东西都是新尝试,像有的歌录完时觉得不错,但是听了两三个月后又觉得不对,于是再返工,以求整张专辑尽善尽美。过程很好玩,就像面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很有满足感。

  婚姻要顺其自然

  记者:发片会上老板都送对戒催婚了,你是否有将成家提上日程?

  阿杜:新东家还蛮可爱了。之前有考虑过,但是我觉得婚姻还是要随缘。

  记者:爱情长跑10年,还需要考虑什么?

  阿杜:交往时间久了,经历过一些风风雨雨之后,真的有一种亲人的感觉。她很会照顾我,现在我们的状况很稳定。婚姻是一张证书,它也很重要,我觉得当下还是两个人开心就好。

  记者:从当初分手复合到你现在事业迈入新阶段,女友对你有什么影响?

  阿杜:最早是我去台湾发第一张专辑时,聚少离多,很少联系,因此吵架而分开过。之后我们也有联系,后来我一度身体不舒服,精神状态也不好,她就开始安慰我。其实她早就很了解我,觉得我的个性不太适合娱乐圈,接着她就跟我讲她身边也有类似的朋友,帮我分析我的问题是什么。直到我最后进行药物治疗,问题有些严重,她就过来一直陪在我身边。她很支持我的梦想,总是鼓励我不要太在意环境,自信做好自己就可以。

  记者:家人怎么看待你的感情问题?

  阿杜:最近才听到我妈妈说是不是赶紧把婚事办了。妈妈其实对我的婚姻问题并没有催,因为我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她对感情问题已经看得很开。她也觉得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能开心,互相包容,其他的顺其自然就好。

  走红后曾严重恐慌

  记者:歌迷都知道你“一度身体不舒服”是曾患“恐慌症”,随着环境转变与历练积累,你是否已走出阴影?

  阿杜:我最后选择了去面对。因为最早我做建筑行业,接触的环境比较简单,后来在娱乐圈接触面变得很广,突然每天要面对很多人,压力很大。这个过程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能够快速成长,现在的状态好多了,面对镜头更从容,心境也更加开阔、坦然。

  记者:“恐慌症”最严重时是什么状态?

  阿杜:2003年开始走红时,第一次觉得整个人没办法工作,不能好好唱歌,演唱会、演出、拍戏都没办法做,影响到工作与生活节奏。最严重的时候因为心跳太快,一天去了三次急诊。最后还是靠药物治疗,还有运动等方式调整。但是吃那个药就更难,在舞台上觉得很累,没有精神,一直硬撑着赶通告。

  记者:你的疗伤情歌曾带给许多歌迷安慰,在你最低潮的时期,是否也有类似的声音来引导你?

  阿杜:当时就是整个人精神状态很差,很长时间不想讲话,也不想交朋友。是我的家人,还有忠实的歌迷朋友们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看到他们给我写的信,说无论到哪里都会支持我,要我一定再出发,让我非常欣慰感动。

  倒退10年还做歌手

  记者:在华语乐坛10年发9张唱片很不容易,如果让你回到10年前再选一次,还会做歌手吗?

  阿杜:还是会的,唱歌是我的梦想,出第一张专辑是我人生一次很好的体验。有时想想我也不知道这10年是怎么过来的,仿佛是一瞬间。虽然中间出现一些身体状况,也不是很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更成熟了。

  记者:今年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阿杜:2003年以后就有搞巡回演唱会的计划,但是因为我那时的状态,取消了蛮多的。今年希望能把这个梦想完成,在出道10周年之际,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可能会在年底的时候启动10周年巡回演唱会。记者 沈啸 (来源:渤海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