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利”挟暴雨扑向粤东沿海(图)

2012年06月19日15:22
来源:人民网
“泰利”路径概率预报图 新华社发
“泰利”路径概率预报图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颜英,通讯员粤水轩、卢山报道:今年首个严重影响广东省的热带风暴“泰利”正在以5-1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逼近粤东沿海,记者18日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当前正值龙舟水时节,多种气象系统相互作用影响,广东大部可能会有较强的暴雨过程。

  针对“泰利”可能产生的严重影响,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对防御“泰利”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城市和部门认真做好防范工作。省防总18日上午8时启动防风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省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赴粤东沿海指导防风工作。

  今夜到明日登陆或擦过粤东

  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了解到,第5号热带风暴“泰利”于6月17日23时在南海北部生成。18日5时,“泰利”中心位于北纬19点4度、东经114点2度,也就是在深圳市偏南方约3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达到23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86百帕,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00公里。

  预计,热带风暴“泰利”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北方向移动,趋向粤东沿海,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登陆或擦过粤东沿海地区。

  受“泰利”影响,广州市今天以晴热为主,9时13分,广州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预计今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35℃以上。20日,阵性降雨增多,仍以多云为主,有阵雨局部大雨,21日,有大雨到暴雨,24-29℃。

  “泰利”特点有三不易防范

  据介绍,这次台风活动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泰利”近海生成,影响快,防御难度大。二是与之前生成的第4号强台风“古超”存在双气旋效应,两者相互影响,其强度、路径等存在不确定性。三是热带风暴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

  会议指出,热带风暴“泰利”极有可能是今年首个严重影响广东省的热带气旋,存在许多不利因素:一是南海生成的热带气旋移动路径多变,后期发展可能更加复杂;二是当前正值龙舟水时节,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多种气象系统互相作用影响,可能会带来较强的暴雨过程;三是前期降雨充沛,土壤含水量饱和,水库高水位运行,特别是个别工程还出现了险情,后续强降雨还将对工程安全度汛带来严重威胁。

  刘勇、颜英、粤水轩、卢山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