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开展地图导航产品综合测评

2012年06月19日15:33
来源:中国政府网
  6月1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统一监管工作的通知》(国测图发〔2012〕1号)。《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组织开展地图质量、软件功能和硬件性能的测评。

  《通知》指出,由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牵头,每年组织开展针对市场销售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综合测评。根据国家有关标准和要求研究制定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测评标准,组织具备相关资质和信用等级高的单位采用导航电子地图野外实地检测等方式,对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地图质量、软件的基本功能和硬件的基本性能等分别进行科学测评,并确定综合测评结果。

  根据《通知》,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综合测评结果,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审核后,每年通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网站、《中国测绘报》等媒体发布。具体内容包括: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版本信息,相应软件、硬件提供商、导航电子地图制作企业和集成商名称等。

  《通知》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导航电子地图审核工作,未按规定进行地图审核并取得审图号的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出版、展示、登载和销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联合有关部门适时在全国组织开展地图导航定位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涉嫌危害国家主权、泄露国家秘密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未经地图审核或“一号多用”、盗用审图号等违规使用地图审图号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导航软件基本功能缺失、导航硬件性能低下、导航电子地图错误较多、内容陈旧的质量不合格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认真核查,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问题严重的地图导航定位产品要收回并销毁,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统一监管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市场检查。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的测评单位要科学公正地开展测评工作。地图导航定位产品相关企业要积极主动参加测评。

  《通知》的印发,对于进一步规范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市场,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李鹏飞)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