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浪微博推出会员收费制 不会影响加V

2012年06月19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浪终于迈出了微博全面商业化的重要一步。6月18日,新浪微博会员正式上线。据新浪微博网站介绍,微博会员可享受身份、功能、手机、安全四大类特权。开通会员后,关注上限能突破非会员2000人的限制,其中VIP1至VIP3关注上限上升到2500人,VIP4至VIP6关注上限达到3000人,年费会员的关注上限均能达到3000人。同时,微博会员能享受在“会员专区”等推荐平台优先推荐的特权。

  会员收费不会影响加V

  新浪公关部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会员收费不会影响加V,加V是对真实身份的认证,而会员收费是VIP的意思。

  新浪微博会员基本收费为10元/月,支持网银支付、微币支付、手机支付以及语音电话支付。使用网银支付,会员选择一次性支付3个月、6个月、9个月能享受9.5折优惠,开通年费会员享受9折优惠收费为108元。

  新浪微博会员的推出不免让人联想到腾讯QQ会员,腾讯自2000年推出QQ会员以来,收获了大量的利润。QQ会员特权包括提升好友人数上限、群人数上限等QQ特权,同时能够享受腾讯旗下游戏、装扮、生活消费等优惠特权。QQ会员基本收费为10元/月,使用财付通享受9.1折优惠,使用银行卡享受9.3折优惠。

  有网友对收费计划吐槽

  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一条对会员功能发起的投票,838人参与了投票,其中大多数网友表示绝不购买新浪微博会员,占到79.2%;表示先观察再说的占18.8%;表示愿意支付会员费用的仅占2.1%。

  大部分微博用户认为新浪微博会员的特权功能,特别是关注上限提升功能意义不大。网友“风筝也很幸福呢”这么说,“特别想吐槽一下会员关注上限是2000人以上,关注几千人,也不怕每天微博刷死啊?”。

  也有微博网友这样认为新浪微博在拥有了大量用户群以及一系列谋划之后,开始会员收费是无可厚非的。网友“joewei”认为“新浪做支付系统应该就是为此开始,并谋划未来吧?微博会员,应该有付费的基础的。你看哪些购买粉丝的人,付费用户一大把。关键是怎么运营。拭目以待。”

  记者发现,在很多微博网友吐槽新浪微博会员的同时,也在热议“需要哪些会员功能”这个话题。网友“互联网的一些事”发起的“如果你是新浪微博的产品经理,你需要哪些会员功能?”讨论中总结道,“有几人说了"看谁访问了我的主页"、"谁悄悄关注了我"……好奇心和窥视心理还是社交网站中最强驱动力。”

  (林曦、李西)

  作者:林曦 李西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