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冯小刚否认曾夸口 放言:历史证明我没说过大话(图)

2012年06月19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小刚
冯小刚

  向来敢于直言的冯小刚,聊新片《一九四二》说到尽兴处又忍不住“放炮”,句句直指要害。心情好的冯小刚侃侃而谈创作动机、拍摄难度、剪辑试映等各环节,他将脑子里曾经进行过的各种思考与体验,像倾倒一样,哗啦啦说个不停,像是憋了很久之后的表达,也像是分享。“为什么我贼心不死要拍1942?我觉得小说《温故1942》最有价值,这个电影是逼着大家去认识自己,温故知新。”

  1 “请问哪个导演的作品在海外有市场?”

  有人说我的电影在海外不行,那请问哪个导演的作品在海外有市场?除了吴思远他们拍动作片。我们经常误认为自己很重要,但你的确不重要,我们是充满造假的民族,假奶粉、假足球、假票房、盗版。好莱坞讲故事的时候绝对没有考虑一定要让中国人听懂,凭什么你的电影出去,你讲给人家听,人家就要听。不是我们要不要讲懂一个故事给世界听,而是世界有没有兴趣听我们的故事。谈中国电影输出

  2 “历史一次次地证明我没说过大话”

  追溯一下,《可可西里》《卡拉是只狗》《集结号》《唐山大地震》到《一九四二》,表面上看这些都不是商业元素的戏,而且需要投资,要很大决心来做。每次上映之前我说会如何如何,都说我说大话,但历史一次次地证明我没说过大话,那年上海电影节我说《唐山大地震》票房5亿元,所有人都说我吹,结果大大超过我的预期。《一九四二》会让专家把眼珠子跌出来,它会受欢迎,还会有带动作用,让制片人、院线经理看到更多电影类型的可能性。

  3 “华语片票房差别赖好莱坞”

  好莱坞来是个好事,有些国内导演认为他的电影没卖钱,是因为好莱坞,是因为审查。我可以这样说,撤销审查,没有好莱坞,你这些片子也不见得大卖,这个时候你只能把矛头对准观众了,对准观众是什么?那是自我毁灭!”冯小刚认为,虽然拿国产小制作影片对阵好莱坞大片有些不公平,但是好莱坞的到来可以淘汰国内能力欠佳的片厂,同时放大真正有实力的影片与片厂的影响力。“如果我的电影票房失利了,我谁也不怪,只能怪自己。”谈对抗好莱坞

  4 “好故事不能勾兑得酿”

  怎么能够想到一个好的故事,是每个导演都面临的非常头疼的问题。很多编剧都是临时接了一件事,老板说写一个故事,把几个元素放在一起,后来几个编剧回去写了,写出来的都是化学勾兑的,不是酿出来的。剧本不可能随便写好,它一定是长期积累酝酿出来的。谈好剧本创作

  角色创作

  至于各位演员的角色人物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主演亦透露了各自的角色信息。

  徐帆:我是个灾民,叫花枝,是一个母亲,为了粮食她什么都可以做。这个戏是我拍戏以来最辛苦的戏,也是最值得的戏。

  张涵予:我是被外国传教士养大的中国乡村传教士,穿梭在河南乡村传教,这场灾难发生的时候,在他的眼里来看是个天赐良机,是个好的机会。他觉得主有力量带大家出苦海,但往后的一系列现实把他的理想和信仰摧毁了。

  范伟:我演的是老马,开始是给县长当伙夫,然后变成了第一战区第九区的军官,他们说我是司法界的,然后又变成日本人那一边的。

  张默:我演一个长工,给地主干活,暗恋地主家的女儿。为爱情逃荒,最后死了。

  李倩:我扮演地主家的儿媳妇,抱着一堆家当出来躲灾,一路走下来,大家都没吃没喝,最后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她也完成了使命,给地主家留了个希望,生了个不足月的宝宝。

  创作动机

  让大家温故知新

  花了2.1亿元投资,拍一部讲述“吃的问题”的灾难片。冯小刚想干吗?这恐怕是萦绕在所有人心里最想知道的问题之一。

  冯小刚:为什么我贼心不死要拍《一九四二》?我觉得《温故1942》最有价值的。我爹是湖南人,我妈是石家庄人,我以为我是湖南来的,但看完这电影,你会发现我们都是灾民的后代。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我们从哪里来,知道了这点,我们就知道往哪里走。我们缺乏对自己的认识,我们也不愿意去认识自己,这个电影就是逼着大家去认识自己。蒂姆·罗宾斯看完后说,这是我看过的最黑暗的一个剧本,也是我看完后觉得最有希望的一个电影。在撕开历史给大家看的时候,让掉进深渊的人发现人性中温暖的东西。拍这个故事,主要是让大家温故知新。 (来源:南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