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的爱情故事:25年从未吵过架

2012年06月19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一夜,我们臣服于那个古老的信仰好人好报。

  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队,不受玩弄,也未被冤屈,他们在公平的命运之轮推动下,挺进八强。

  厚德载福,普兰德利用一个男人生命中最好的25年,写下一个“情”字,道尽世间琴瑟和鸣,爱如山。

  今天,不说球事,只话普兰德利这位全欧洲公认的好男人。

  真爱无敌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你青涩的衣裳,时常萦绕在我的心头”,这段爱的邂逅,美丽得有些不真实。

  18岁的普兰德利与15岁的曼露埃拉,在一家巧克力热饮店门外相逢。他有些懵懂,她更多羞涩,只在两两相望的眼波流动中,鼓舞着彼此爱的萌芽。普兰德利来自布雷西亚的奥兹努奥维镇,这是意大利北部最富庶的小镇。一瞥惊鸿,年轻人的心思更是蠢蠢欲动。美眸皓齿的姑娘,原来离自己的家不远。有缘千里来相会,两人开始频频约会。

  普兰德利从名不见经传的克雷蒙内斯队的预备队成员,到亚特兰大队的意甲初亮相,再至尤文图斯的豪门锤炼,“能和她一起成长,这是比我职业足球生涯更珍贵的经历。”作为足尖上的舞者,普兰德利在25岁的当打之年用一句“我愿意”的承诺,铸起了一个小家庭最坚强的基石。

  柴米油盐,爱,不见消磨,更现升华。普兰德利安心地踢球。在尤文图斯的几年里,他收获了3次意甲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她,相伴左右。带着一双儿女,用一名妻子与母亲的温柔,给予普兰德利最大的精神支持。离不开足球的丈夫,在退役之后迅速上岗,成了一名教练。第一次,他们把家搬到了南部。普兰德利执教生涯的初期并不顺利,无论是亚特兰大青年队还是莱切队,都在签约后早早解约。曼露埃拉,是他的避风港湾。

  25年,他们没红过一回脸。

  他们以为,如此真爱,定当无敌。

  永失吾爱

  这本是一段执手到白头的故事。却到底逃不开命运的诅咒,着下了凄美的色调。结局,是天各一方,只追忆朝朝暮暮。

  维罗纳、威尼斯、布雷西亚、帕尔玛,五年里换了四个城市,他们一直在一起。但25年的相守相爱,完美得竟遭到老天的嫉恨。曼露埃拉病了。2004年,普兰德利熬出了头,接过豪门罗马队的帅印。但仅仅过了一个月,他还未带领罗马队打过一场甲级联赛,妻子就被查出患有乳腺癌。这是他教练生涯的第一份百万欧元的合约,他望着日渐憔悴的妻子,毅然提出了辞呈:“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个太难的决定。”生命中的第一位,永远是那个巧克力热饮店门口初相见的女孩。他不会辜负妻子,也不愿意连累球队,“他们也需要我一百分地投入,在这样的情况下,既然我无法兼顾,那我应该让他们去找另一个可以全身心带队的教练。我需要照顾我的妻子。”这是他向罗马队员的最后告别。

  普兰德利,留在了妻子的病榻旁,留在了妻子渴求战胜病魔的心坎上。

  在荣耀与辉煌的起点,在名利与光芒的中心,一个男人在最精干的年龄,毫不迟疑地转身离开,为了心爱的妻子,整个意大利都感动了。

  曼露埃拉的病,反反复复。2007年11月26日,普兰德利迎来了自己最为痛苦的日子。曼露埃拉去世了。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佛罗伦萨队正要出征雷吉纳客场,这一次普兰德利再次选择了留在妻子身边。为了稳定军心,他告诉全队是自己身体抱恙。

  葬礼在奥兹努奥维镇举行,那里是他们相识的地方。佛罗伦萨全队都出席了葬礼,在随后的联盟杯赛,紫色郁金香集体佩上黑纱,赛前默哀1分钟,为这份彻骨的爱,送上最后的敬意。

  为爱而活

  弥留之际,曼露埃拉难得清醒,她摩挲着丈夫的手,一字一字不那么清晰地吐露:“答应我,过好你剩下的人生。”

  普兰德利花了整整三年时间,才走出这片黑暗。不带队比赛的日子,他常常在放满曼露埃拉照片的书房里,一人枯坐。“坐着坐着,眼睛就红了。”儿子尼可洛三年前成了帕尔马队的体能教练,现在跟在父亲左右边工作边学习。儿女们试图劝父亲多参加社交活动,但普兰德利更愿意在自己的世界里与曼露埃拉神交。

  他出门总是不带钱包,刚开始的那几个月常常向朋友借现金应急。妻子在世的时候,普兰德利上缴自己的每一分收入,每天出门前,都是曼露埃拉在他的口袋里塞上一份零花钱。他学着自己搭配西服和领带,学着挑选正装衬衫和休闲衬衫……“是的,在她走了之后,我需要学习很多。我必须学着去好好生活,我曾经答应过她……”

  本届欧锦赛,在欧足联官网上,所有教练的资料,都是比赛成绩,而普兰德利的资料,是他和妻子的故事。

  八强,是意大利2012欧锦赛的新起点,在这个欧洲好男人的带领下,希望他们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