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能源基地落户南京 培养新能源认证检测人才

2012年06月19日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6月19日电(记者 盛捷 通讯员 陆培洁 )19日,新能源认证检测人才培养战略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与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的“中认南信实验室”和“中认新能源技术学院”同时揭牌。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史和平,省有关委、厅,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国内外相关认证检测机构、专业研究机构、新能源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中认南信实验室”和“中认新能源技术学院”的建立为新能源认证和检测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也面向社会开展市场化全方位的检测服务。

  仪式上孙大伟、史和平等为“中认南信实验室”及“中认新能源技术学院”揭牌并做主旨讲话。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南京合作建立中认南信实验室和中认新能源技术学院,是中央单位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国家检验检疫系统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的内在所需,这一合作项目的开展,将为检验检疫系统参与人才培养和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探索一条新途径。新能源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解决我国能源战略问题、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标准、认证、检测等技术支撑以及人才智力的支撑。

  江苏是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先进地区,“十二五”规划已明确将新能源产业列为全省六大战略型新兴产业之首。“中认南信实验室” 和“中认新能源技术学院”作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新能源基地,为新能源认证和检测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面向社会开展市场化全方位的检测服务。

  中认南信实验室建设方之一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本地质量服务机构,近年来围绕新能源领域开展了如金太阳认证、光伏监造、电站验收、发电量核查、合同能源管理等多项业务,在为政府能源部门提供采信结果、为业主实施质量控制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有益的把关作用。十二五期间,中心还将在风电、生物质能、潮汐发电、智能电网等领域进行项目研发,开展相关的认证服务。

  目前,中认南信实验室以光伏逆变器作为启动项目,一期建设完成了30KVA逆变器测试实验室。中认南信实验室在小功率逆变器测试能力上,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VDE 4105全部检测项目的实验室,也是目前唯一能用测试自动化软件完成4105测试项目的实验室,极大提高测试效率和结果数据准确性。

  实验室目前已拥有大功率交流电网模拟装置、光伏阵列模拟系统、高精度功率分析仪等国际最先进的检测设备。实验室检测能力已完全满足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光伏逆变器产品市场准入条件,同时能覆盖国内外逆变器的所有安规标准、并网标准及能效标准要求。实验室将通过与国内外领先的认证机构开展合作,改善新能源产业检测服务环境、提升行业研发能力、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助推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实施。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