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失恋翻护栏欲跳江 导致长江大桥早高峰堵车

2012年06月20日03:48
来源:现代快报
轻生男子翻过长江大桥护栏 网友“姚小囡”供图
轻生男子翻过长江大桥护栏 网友“姚小囡”供图

  昨天上午9点多,一名40多岁的男子来到南京长江大桥南桥头堡附近,翻过护栏欲跳桥,路过市民赶紧报警。浦口特巡警赶到后,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劝解,趁轻生男子犹豫,上前将他拉回护栏内侧。

  受到跳桥事件的影响,长江大桥南北双向堵车严重,直到上午10点半左右,交通才逐步恢复正常。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实习生 沈建新

  他翻过栏杆欲跳桥

  昨天上午9点多,市民孟先生坐在鼓珍线公交车上,车辆自北向南驶到南桥头堡南侧五六十米处时,突然有乘客叫起来,“快看,有人要跳桥!”

  大家循声望去,发现一名男子已经翻过了护栏,双脚站在桥体外侧,两只手扒在桥栏杆上。公交驾驶员立即停车,车内好几名乘客对着车外大声喊,“快翻回来,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要轻生的男子上身穿着一件T恤,下身穿着运动裤,衣服看上去挺脏。他面无表情地看了看公交车上的乘客,没有说话。这时,有几名骑车人和步行路人经过,几个人站在轻生男子身旁,劝他不要想不开。看到周围人的举动,轻生男子坐在了栏杆上。坐了一会儿后,他又翻到了桥栏外侧,保持刚才的危险动作。

  “当时是早高峰,桥上车辆很多,我报了警。公交车停了不到1分钟,因为后面开始堵车,驾驶员只好先离开。”孟先生说,车离开现场时,他看到几名路人仍然站在慢车道上,试图劝轻生男子翻到护栏内侧。

  民警欲擒故纵救人

  目击者称,为了避免刺激到轻生男子,路人都小心翼翼地与他保持距离,快速走过去。轻生男子则用警惕的眼神看着周围的人。大家注意到,他双手抓住护栏,万一没有抓牢,整个人就会摔下大桥,非常危险。

  上午9点半左右,浦口特巡警赶到现场,很快一辆消防车也赶到。民警和消防队员站在离轻生男子两米左右的位置,劝他不要想不开,有什么事可以跟警察讲,有困难可以慢慢解决,但轻生男子并不为所动,并大声喊“我不想活了,你们不要管我”!

  特巡警见他很激动,担心如果硬上前解救,可能会促使对方做出更激烈的动作,于是想出一计民警假装不在乎轻生男子,开始做起了交警的工作疏通交通,疏散围观群众。男子见民警对其不管不问,似乎有点失落,民警则借着疏导交通的机会慢慢向其靠近。上午10点多,就在轻生男子低头不语的时候,两个民警一左一右,互相使了个眼色,瞬间扑过去,分别抓住了男子的左右肩膀,强行将其拖拽回桥栏内侧。

  南北双向都堵了数公里

  由于桥上停着警车和消防车,还有不少围观者,使得大桥车流不畅,来往车辆只能慢慢往前挪,长江大桥南北双向交通均堵车严重。

  上午10点左右,大桥南路高架由南往北方向,排队的车辆从长江大桥一直堵到方源金陵酒店附近,而且车辆不断增加,排队长龙超过了两公里。不少车主走出驾驶室往前张望,但排队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

  市民黄小姐驾车由北向南经过长江大桥,由于前方堵车,她一路走走停停,过大桥花了40分钟左右,导致上班迟到。她称,当时她从桥北红太阳装饰城附近驶向长江大桥,当时桥北路上车辆已经比较多了,排队的车辆从大桥北侧上桥口往北,排队车辆也在两公里以上。

  快报记者和网友将男子跳桥的情况发上网,现代快报官方微博也及时转发了消息,有的网友看到后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大桥堵得这么厉害呢!”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长江大桥交通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因失恋跳桥被送救助站

  轻生男子被民警救下后,交由大桥公园旁的铁路警方处理。昨天中午,民警为他泡了一包方便面,耐心地向他了解情况。

  民警了解到,轻生男子是安徽人,今年44岁,无业。最近在南京认识了一名女子,相处后女子发现不太合适,昨天早上提出分手。他心灰意冷便想跳桥轻生。

  不少网友同情轻生男子,也有人认为他造成长江大桥交通受阻,妨碍了公共秩序,警方应该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公安处南京长江大桥警方曾繁宁警官称,轻生男子已经被送往救助站。按照规定,警方可以对他处以15日以下治安拘留,因为他的行为涉嫌妨碍社会公共秩序。

  不过,警方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如果进行处罚,不利于解决问题。由于这名男子无业,是外地人,警方本着人性化的做法,对他免予治安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