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20墨西哥峰会 > G20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出席金砖国领导人会晤 会见默克尔奥朗德

2012年06月20日05: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6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6月1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

法国总统奥朗德
法国总统奥朗德

  本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吴绮敏、吴志华、张卫中、邹志鹏)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洛斯卡沃斯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就金砖国家合作和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金砖国家在诸多领域加强了协调和合作,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日益深化。下一步,金砖国家要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努力保持发展势头,对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作出贡献。要继续坚定不移推动国际经济金融领域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营造有利于世界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体制框架。要共同致力于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坚持加强财政和金融部门磋商。金砖国家应该加强协调和合作,在国际社会解决欧债问题的努力中发挥积极作用。

  胡锦涛指出,二十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在世界经济复苏面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背景下举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支持金砖国家协调立场,共同推动峰会取得积极成果。峰会要体现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精神,着眼于协调宏观经济政策,稳定国际社会对世界经济复苏的信心,展示二十国集团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风险和挑战的合作伙伴精神。峰会讨论要有发展视角,充分听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意见,保障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和发展空间。

  会议期间,五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问题。

  本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吴绮敏、吴志华、张卫中、邹志鹏)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洛斯卡沃斯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双方就中德关系和世界及欧洲经济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中德都是世界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面临挑战情况下,中德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经济稳步增长,也有助于促进中欧合作和世界经济稳定复苏。双方要保持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相互理解和信任,认真落实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一揽子合作,加强企业和地方合作,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中德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默克尔介绍了欧洲经济金融形势最新情况及应对措施后,胡锦涛强调,中国始终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支持维护欧元稳定,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洲符合世界利益,也符合中国利益。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困难,维护经济稳定和发展。欧债危机出现后,中方通过多种方式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将继续支持欧洲稳定经济复苏、稳定经济增长的努力,同国际社会一道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胡锦涛还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强调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本报洛斯卡沃斯6月18日电(记者吴绮敏、邹志鹏、姜波、陈晓航)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会见法国总统奥朗德。

  胡锦涛指出,中方赞赏奥朗德总统多次表示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加强两国全方位合作,愿同法方携手努力,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胡锦涛就发展中法关系提出4点建议。一是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法关系,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二是巩固核能、飞机制造等传统领域合作,推动新能源、高技术合作,扩大相互投资,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三是加强人文交流,鼓励青年和地方交往。四是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奥朗德表示,法国新一届政府坚定不移致力于发展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期待着同中方加强战略对话,扩大经贸、投资、能源、航空等领域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